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红岛青云宫庙会开幕 特色民俗先睹为快(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12-11-09 07:23:21 字号:TT

红岛青云宫庙会一天引客上万人 小吃云集

红岛青云宫庙会一天引客上万人 小吃云集

    相传,黑龙不忘母亲养育之恩,每年阴历九月二十五至二十九期间,都会驾云回乡祭母,红岛高家青云宫庙会由此而来。虽历经千年,庙会仍经久不衰,如今,这一渔民曾经祈福的道场已演变成民俗大集。昨天,庙会开幕当天,就吸引游客上万人。

    糖球、年糕、臭豆腐、核桃、棉花糖……昨天上午,各种地方特色小吃云集青云宫庙会外围广场。“卖糖球喽,芝麻糖

球、葡萄干糖球……”“卖臭豆腐,闻着臭吃着香……”小贩们一字排开,扯开嗓子张罗生意,大有互相“叫板”之势。记者了解到,本次庙会共吸引百余种特色小吃在此设摊。外面热闹非凡,青云宫内更是人潮涌动,烧香的,祈福的,参观古迹的……在一处钟楼前,游客排起长长的队伍。“我们等着撞钟,说是免费的,大伙都来试试。”一名游客说。来到二楼,楼上吊有一口1米多高的大钟,游客按顺序撞响大钟,祈求太平幸福年。

    红岛街道办工作人员说,受黑龙孝母文化影响,庙会已不再是单纯的渔民出海祭祀仪式,更多的是当地人祈福龙母保佑家中的老人和孩子平安、健康。本届庙会历时5天,游客除品尝传统小吃外,还可欣赏民间曲艺和盛大祈福仪式。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赵伟 摄影报道)

上一页 1 ... 3 4 5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