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四川新荷花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 2012-11-08 14:44:16 字号:TT

  四川新荷花中药饮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全国首家通过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认证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公司还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企业,并于2009年11月成为国内唯一的中药饮片炮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公司董事长江云先生还担任中国中药协会中药饮片分会理事长和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药饮片分会理事长。

  “新荷花”坚持“人品如荷、药质

似金”的价值观念,经过长期不懈努力,现已在全国饮片行业率先实现饮片生产规模化、饮片检测现代化、饮片工艺规范化和饮片包装规格化,被广大媒体誉为“规范中药饮片生产的领头羊”,生产的中药饮片已经成为全国知名的品牌饮片。当前,“新荷花”的中药饮片已经销售到全国数百家医疗机构和中成药生产企业,还远销韩国、日本、新加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成为国内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中出口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企业之一。

  2003年6月,“新荷花”在成都市金牛区建成了全国第一条符合GMP标准的中药饮片生产线,并由此启动了优质饮片生产。2009年,“新荷花”在成都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了新厂区,此工程被国家发改委评为国家中药饮片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新建厂区生产车间拥有国内一流的中药饮片生产设备,可以满足26种传统炮制方法、1000余种中药饮片的生产要求。一期工程已于2010年元月建成投产,二期工程将于2012年全面投产。

  “新荷花”高度重视饮片传统炮制工艺的传承与创新,并以此全面推动饮片炮制工艺规范化。早在公司组建之初,“新荷花”就请来一批长期从事饮片炮制研究和管理的老药工,专门负责公司饮片传统炮制技术的传授和饮片生产管理,严格按照标准炮制工艺组织生产。“新荷花”还认真借鉴当代中药饮片权威专家的研究成果,虚心向中药饮片权威专家求教,并在2010年11月正式成为“中药炮制名师王孝涛传承基地”。

  “新荷花”拥有国内一流的中药饮片检测能力和检测水平。“新荷花”的质量管理部现有数十名质量检验和质量管理人员,大部分人员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新荷花”质量检测技术先进,拥有hermoFisherITQ900气质联用仪、安捷伦1260InfinityLC气相色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紫外分光光度计、旋转蒸发仪、快速水分测定仪等先进设备,形成了行业领先的常规检验、理化检验和仪器分析能力,很好地适应了中药饮片规模化生产和大量出口的检测要求。

  为了从源头上保证和提高中药饮片质量,“新荷花”积极致力于道地中药材的栽培研究和种植基地建设。“新荷花”与四川大学联合栽培成功的瓦布贝母,被国家有关部门认定为川贝母的新增来源并被收入2010年版中国药典,为人工栽培川贝母提供了标准依据。

  如今,“新荷花”又确立了更为远大的发展目标,公司正为打造“全国最好的中药饮片生产企业、全国最大的川产道地药材供应商、全国最大的毒性饮片供应商、全国最大的中药饮片出口供应商”,开拓进取,奋斗不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