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白领只吃两顿饭易过劳肥 专家列健康食谱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1-08 14:12:10 字号:TT

    “过劳死”太吓人,“过劳肥”一样烦人。近日,关于“过劳肥”的话题在微博上热传。 “过劳肥”是怎么形成的? “肥从口入”,这是过劳肥最重要原因。如何吃得好又健康苗条?记者采访了青岛市立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海平,她给过劳肥一族列出了健康食谱。

    少吃多餐 调整作息

    张海平主任说,白领作息饮食不规律,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我们在就诊中发现,少吃多餐的人反而比只吃两餐的人更不容易发

胖。 ”许多白领晚睡晚起,习惯只吃午饭和晚饭,两餐间隔的时间过长,进餐前的饥饿感增强,会导致吃饭过量。更容易发胖。

    早餐精心 晚餐粗淡

    对于“过劳肥”人群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吃顿早餐。上班族早上时间紧张,简单的早餐就可以补充营养。买一包牛奶,几片全麦面包,吃个苹果,再煮个白煮蛋,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维生素都齐全了。而午餐和晚餐则要注意荤素搭配,如果下午觉得饿,可以选一些充饥又不容易长胖的零食。张主任建议下午茶多吃点酸奶、水果和坚果比较健康。

    如果不怕麻烦,也可以自己动手做一顿可口美味的早餐,这些食谱都是不错的选择。 1.一杯橙汁、一杯燕麦加酸奶、1个烙饼、2个鸡蛋、1个苹果;2.1杯葡萄汁、一个烙饼、2匙花生酱、1杯低脂酸奶、1根香蕉;3.一杯橙汁、一杯燕麦、2片薄的烤面包加果冻或果酱、1个鸡蛋、1根香蕉;4.青菜火腿蛋饼+饼干酸奶+苹果。

    晚上熬夜 多喝果汁

    “我是做IT行业的,有些活必须在当天完成,只能熬夜到两三点,没法早睡怎么办? ”针对这样“被动”熬夜的人群,张主任则给出了一些宵夜的建议。可以在入睡前吃一些容易吸收的食物,面条面包都可以,泡面就算了。

    晚上加班熬夜的人群,可以在宵夜中加一杯果汁,提神醒脑也不容易发胖。 1.适量的苹果、胡萝卜、菠菜和芹菜切成小块,加入牛奶、蜂蜜、少许冰块,用果汁机打碎,制成营养完全而且丰富的果蔬汁。 2.香蕉、木瓜和优质酸奶放在一起打碎,营养丰富而且能够补充身体所需的很多能量。 3.两个猕猴桃、4只橙子、一个柠檬所组成的新鲜果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补充体能而且美容。(记者 高静文)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