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潍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2-11-06 08:54:48 青岛日报

  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率我市党政考察团到潍坊考察。其间,两市政府签署加快推进全面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文华,市政协主席王书坚,市委副书记王伟等参加考察。

  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立全,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曙光陪同考察。

  张新起、刘曙光分别代表两市政府签署合作协议。

  李群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两市签约表示祝贺。他说,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两市多年来密切协作结出的重要成果,对于双方进一步深化兄弟般的情谊、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必将起到非常重要的推动作用。

  李群说,近年来,潍坊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加快建设“创新潍坊、文化潍坊、生态潍坊、幸福潍坊”,许多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近年来,青岛市按照中央、省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努力率先科学发展、实现蓝色跨越,加快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目前,青岛正全面展开新一轮城市空间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重点区域和重点板块建设,构建现代海洋产业体系,蓝色经济已经成为推动青岛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巨大空间。

  李群指出,青岛与潍坊同处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核心区,经济社会发展各具特色,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以签署合作协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不断拓展合作范围和领域,推动两地的交流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共同开创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许立全表示,青岛是全省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龙头,一直是潍坊学习的榜样。潍坊将认真落实合作协议,进一步推进潍坊与青岛在规划、市场、产业发展、科技人才、生态环保、基础设施、文化建设、社会管理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加快构筑青潍合作发展的新格局。

  根据两市签署的协议,青潍将在八个方面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其中,规划方面,将探讨编制两市区域协调发展规划,推进产业发展、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等专项规划融合,探讨规划建设 “青潍联合发展区”。市场方面,加强两地金融、房地产等产业的交流合作和信息互联互通。产业方面,加强现代农业合作,积极推进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新能源、电子信息、海洋产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建立统一的物流配送体系。科技人才方面,建立政府、高校、科研机构、园区、企业间多层次的合作关系,设立两市专家资源库。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完善跨行政区生态环境保护应急协调处理机制,联合制定重大自然灾害应急联动预案,统一规划重大生态工程。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推进两市交通设施全面对接,加强口岸合作,加快电力、油气等能源设施建设。文化方面,深化两市主流媒体间合作和文化产业方面的交流,促进两市会展业资源共享。社会管理方面,实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公共安全保障信息共享,加快推进两市通讯合作。

  在潍坊期间,考察团先后考察了潍坊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城市绿化以及歌尔电声产业园二期、山东万声通讯产业有限公司、潍坊高新区第二科技企业孵化器、福田多功能汽车总装车间等项目。

  市领导王鲁明、徐振溪、刘明君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考察。(张玉)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菊展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