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网友微博直播为小雪寻药 救命药找到型号不配(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5 07:15:32 字号:TT

网友微博直播为小雪寻药 救命药找到型号不配

网友微博直播为小雪寻药 救命药找到型号不配

  【感人瞬间】

  重病患者执意捐款

  “我也是一名病人,能体会到疾病给个人和家庭带来的痛苦,希望能尽一点微薄之力,请把捐款账户发给我。”昨日,家住市南区的苏先生给记者发短信,希望给小雪捐款。“我自己治病的钱也很紧张,但小雪一家人的事太让我感动了,我一定要给她捐点钱。”22岁的苏先生告诉记者,他2010年因为心肌炎患上扩心病,每

2个月就需要住院治疗1次,住院期间的花费加上药费,1年下来就要花掉2万多元。而苏先生每月只有1500元的基本工资,需要在父母和朋友的帮助下才能承担医药费和基本生活。“你自己的医药费都紧张,就别捐了。”记者多次提醒苏先生考虑一下自身经济条件,但他坚持要给小雪捐款。“看到早报上小雪流泪的照片,我父母也被感动了,家人都赞成给小雪捐款。”因为苏先生身体很虚弱,天气转冷后特别容易感冒,除非要出门到医院,其他时间都在家中。昨日中午,苏先生请母亲帮忙,到附近银行给小雪的账户上汇了200元钱。

  热心市民争着缴费

  下午3时,韩通宝和往常一样从红岛的家中赶到儿童医院。怕女儿在重症监护室里太寂寞,韩通宝带了几件小雪在家中喜欢的小玩具。“带这几件玩具出门时,小雪的爷爷奶奶拿着玩具摸了又摸,就像是见到了孙女。”韩通宝同时还给小雪带了几件换洗的衣物。一出电梯,韩通宝就被七八名市民围住了。这些市民都是从早报上看到小雪的报道,来医院看望小雪,并给韩通宝送来一些捐款。医生此时也走过来,递给韩通宝几张住院缴费单。这3张缴费单都是不留姓名的市民在医院收款处,直接给小雪的住院账号存了钱,预付缴款单有500元的,也有1000元的。

  “包括给小雪预缴住院费的钱,今天又有1万多元的捐款。”韩通宝说,当天有好多热心市民给他打电话,他的账户上又收到10多笔捐款。得知热心市民已经通过美国的朋友去健赞公司寻药,韩通宝眼睛里闪出些许亮光。“真很感谢大家,医生和我说过这种药非常贵,再贵我也得倾其所有给小雪治病。”韩通宝说:“医生已经多次提醒我,小雪的病情随时可能出现恶化,但我是孩子的爸爸,不管怎么样也不能扔下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