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央视播出歼31战机首飞消息 厂家称暂无信息透露

来源:新京报-- 2012-11-02 15:42:38 字号:TT

正在试飞的网传代号“歼-31”隐形战机。

正在试飞的网传代号“歼-31”隐形战机。

  系中国第二款第五代隐形战机;该机研发企业称“暂无信息透露”

  据央视报道 10月31日,中国多家媒体报道,由中航工业沈飞集团研制的新一款隐形战斗机成功试飞。这架新型隐形战斗机被普遍认为是中国第二款第五代隐形战机歼-31。

  据媒体报道,10月31日十点左右,这款新型战机在另一架战机的傍随下首次滑行并且成功试飞。该机从外观上看具有明显的隐身设计,采用双发动机,单座,双垂尾,蚌式进气道。美国航空周刊猜测,这款新型隐形战斗机为歼-31,未来可能搭载于中国航空母舰上,此外,还有媒体评论认为,这是继歼20之后中国第二款第五代隐形战机,这使得中国成为继美国之后同时研制两种第五代战机的国家。

  媒体就此消息向该战机研发企业中航工业集团相关人士求证时,得到的答复是,暂时没有信息透露。但是,有媒体注意到,中航工业集团网站10月31日发表消息称,集团公司董事长、副总经理10月30日到中航工业沈飞新机快速试制中心检查工作,听取有关重点项目研制情况汇报。

  沈飞集团隶属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是以航空产品制造为核心主业,集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飞机制造企业,是中国重要歼击机研制生产基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