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私人快递托运10电脑5台变石头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1-02 06:44:19 字号:TT

托运10台电脑5台变石头

托运10台电脑5台变石头

  现如今,私人快递公司因其快捷、方便的特点而成了不少市民的选择,但因为快递公司鱼龙混杂,所以不少市民在托运物品时遇到了麻烦。“我通过全峰快递托运了10台电脑到北京,没想到用户签收时有6台电脑不见了,其中5个盒子里是石头,1个盒子是空的。”昨天上午,黄岛一家电脑公司员工纪女士投诉说。

  快递电脑出意外

  纪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今年8月1号到位于黄岛的电脑公司上

班的,主要负责公司批发业务。因为在中关村的朋友通过全峰快递接货方便,她就联系到了全峰快递位于黄岛的分部,在谈妥价格后,一直通过该快递公司发货,开始的一段时间挺顺畅,但是在8月31号出了一次意外。“当时我托运了28台电脑到中关村,结果接货的客户说有一台是空箱子,我找快递公司,他们很诚恳地表示会全额赔偿,我也就没在意,不想几天后出现了更严重的问题。”纪女士介绍说。

  纪女士称,9月6日发了10台笔记本给北京公司,对方签收后发现里面有6台电脑不见了,她和北京的客户都报了警。随后纪女士查看了网上的货物跟踪记录,上面显示发货时称重40公斤,但潍坊中心时称重显示为42.88公斤,到北京站的时候就是41.85公斤了,而纪女士查看她以往正常的货物跟踪记录时,称重误差最多也就是0.2公斤,所以她认定是快递公司出了“内鬼”,但快递公司并不承认。

  “全峰”称最多赔1000元

  除了快递记录外,纪女士手里还有快递员写下的一份“电脑变石头”的证明。但是对于这些证据,“全峰”快递公司的负责人张经理并不认同,坚称快递过程没问题,认为最多按照保价赔偿1000元。“收货客户是我们快递员走了以后才发现异常的,五六分钟后才把快递员叫回去写证明,谁能保证这过程没有问题?她要感到委屈可以走司法程序。”张经理介绍说。对于快递重量变化的问题,张经理辩称各公司的磅秤不统一,出现误差很正常。

  对于该纠纷,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认为,如果快递公司在运送货物时遭遇意外,不慎丢失了客户的货物,可以按照公司规定的保价进行赔偿,但如果消费者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快递公司或者其工作人员恶意侵占快递货物,那么这就属于侵权行为,消费者可以通过法律程序追讨所有损失。(见习记者 王世锋 记者 王寿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