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被救孩子父母:生死3分钟无比漫长 感谢好心人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1 15:07:50 字号:TT

    父亲王现州—— 在海里的那3分钟好漫长

    想起女儿坠海后自己和众人营救时的情景,王现州至今仍心有余悸。“当时我给老家来游玩的亲戚拍照,萱萱和哥哥在护栏旁游玩,她比较调皮,抓着护栏的顶部,踩着下边的横杆就站了起来,由于用力过猛,结果一头栽进海中。”王现州相机里的一张照片记录了萱萱坠海前的场景。发现女儿坠海,水性很差的他来不及多想,一头跳进海里救女儿。“海水真是深,我从五六米高的地方跳

下来也没见底。”王现州奋力游向女儿,一把将即将沉入海面下的女儿抓住,一只手托着女儿,一只手拼命扒开水面,咬着牙拼命让自己别沉底。

    “但后来我实在没劲了,眼看我和女儿慢慢要沉入海中,那个小伙子跳下来救我们了。”王现州一把将女儿推给救人小伙张鹏,随后他开始往下沉,这时岸上有人抛下绳索,张鹏左胳膊抱着女儿,用右手抓住绳索后伸向王现州,让他使劲去够绳子。

    “如果没有张鹏,我和女儿可能都上不来了,我当时感觉在海里挣扎了足有十多分钟那么漫长,但实际上只有3分钟。”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情况,王现州非常后怕,他说如果没有岸上人抛出绳索,可能他和女儿及张鹏都坚持不了很久;如果没有岸上众人齐声呼救,银海俱乐部的快艇也不会很快赶来;如果快艇不及时赶来,他们也不会平安上岸……“这些好心人,我们一家人会永远记得。”王现州说到这里,双手掩面哭了起来。

    母亲白会玲—— 送钱向恩人致谢被他回绝

    女儿坠海,丈夫随即跳海去救,白会玲当时急得大声呼救,就在她感觉最无助的时候,回头一看,人群中的张鹏正急匆匆跑到海边护栏。“我回头看时,他已脱掉上衣,一甩踢掉脚上的鞋,一个箭步跳进海中。”白会玲激动地说。

    随后惊心动魄的3分钟是让白会玲感觉最漫长的3分钟,她会永远将这段时间铭记在心,因为她遇到了众多好心人。“除了跳海救我女儿和丈夫的张鹏,那个抛出绳索的中年男子也帮了很大忙。”白会玲说,她一点都不会游泳,看着在海中挣扎的女儿和丈夫,她心急如焚,这时一名戴鸭舌帽的男子从人群中挤过来抛出一根绳索,张鹏和她丈夫先后抓住。那个中年男子抛出绳索后,一只手抓着绳子,一只手紧紧把住栏杆,半个身子探进海中,我们赶紧去拉住他。

    “随后发生的一切在报纸上也都报道了,真是非常感谢这些好心人。”特别让白会玲感动的是,张鹏上岸后,她和家人赶紧将张鹏的衣服递给他并不停道谢,“他非常低调,总是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张鹏还关切地问孩子有没有事,当知道孩子没事后,他说:“孩子没事就好。”

    看到张鹏身上伤痕累累,白会玲和丈夫提出带他去医院检查,他说:“一点小伤,不碍事,你们快忙你们的吧。”看到张鹏执意不去医院检查,白会玲赶紧将身上的钱全都掏出来递给张鹏,被张鹏一下推了回来,“他说‘真的别客气,你们快带孩子去医院检查吧’。”看到张鹏裤子全湿透了,白会玲又提出给他钱让他买条裤子,也被张鹏一口回绝。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