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韩国农心方便面含致癌物被召回 青岛仍在售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1 07:29:54 字号:TT

    国产农心已送专项检测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海农心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市场推广部工作人员表示,农心在国内销售的产品与此次韩国的问题产品没有任何关系,中国销售的商品都是农心在上海和沈阳的工厂生产的,而且这些产品的原料与韩国不相同。从农心发表的声明看,韩国电视台报道的辣味乌冬杯面、辣味乌冬大碗面、辣味乌冬面多连包、生生乌冬碗面、乌冬面多连包、鲜虾大碗面6款产品,均系韩国当地

生产。“农心在华设立的上海、沈阳、青岛三大工厂系国内独立的生产基地,所生产的产品与此次报道无关。”这位工作人员称,此次召回的是5、6月份在韩国生产的相关产品,中国没有针对苯并芘的标准规定,农心公司已将中国生产的所有产品送往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苯并芘的专项检测,检测结果会在第一时间公布。

    农心在其官方微博上传的一份《韩国食品医药品安全厅说明资料》翻译件里称,苯并芘“是在食品加热和熏制过程中自然产生的物质”,又指 “现在世界范围内还没有国家针对加工食品设立苯并芘的相关标准”。

    胶州农心生产调料包

    据介绍,农心位于青岛的生产基地主要是生产调料包。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胶州质量技术监督局相关工作人员,据其介绍,在接到召回通知后,他们迅速到青岛农心食品有限公司询问情况,青岛农心表示工厂制作的调味包都是配送沈阳和上海的公司,沈阳和上海的产品已经送检,是否出现问题还需要等待上海和沈阳的质量检测报告。

    对于韩国农心公司6款方便面在韩国被检出苯并芘事件,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10月30日介绍说,目前农心6款方便面在我国的召回正在进行中,质检总局要求进口商进一步落实召回责任,并向社会公布召回情况。各地检验检疫机构要对来自韩国的方便面加强检验监管,对发现不符合我国要求的产品一律不允许进口。

    据介绍,出入境检疫部门曾在来自韩国的农心辛辣方便面中检出大肠菌群超标;在农心安城汤面中,发现细菌总数超标。就在今年8月,来自韩国的两吨多农心浣熊乌冬面,还被查出产品成分未获检疫准入。这些问题产品均被销毁,未进入中国市场。(记者 徐栋 见习记者 赵琼洁 实习生 姜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