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正是赏秋好时节:山明水净夜来霜 数树深红出浅黄(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1-01 07:12:50 字号:TT

青岛正是赏秋好时节:山明水净夜来霜 数树深红出浅黄

暂缓清扫秋叶 只为留住美景

缤纷落叶还吸引了众多摄影发烧友,长枪短炮对着秋叶秋林不断“扫射”。在山海关路拍照的摄影爱好者郭先生告诉记者,八大关的秋天是这个景区最美的季节,因为期间没有比较长的假期,外地游客不会在此扎堆,正好适合摄影发烧友们在此搞创作。“现在还不是落叶高峰期,道路上的落叶还要正常清理,估计再过些天枫树叶开始落叶,部分道路就会暂停清扫,给游客保留完美秋色。”正在八大关道

路清扫落叶的保洁人员告诉记者,为让八大关的秋色能尽量长时间保留,他们近年来每到秋天落叶季节就会暂停或延迟清扫时间。其中,居庸关路、宁武关路和嘉峪关路3条道路集中了枫树、银杏、梧桐等赏叶类树种,落叶集中时,路面会积起近五六厘米的金黄树叶。如果没有特殊天气和需要,环卫工人在这些特殊道路只对纸屑、塑料袋等杂物进行日常清理,地面的落叶将每隔一两天才清扫一次,保留“金色地毯”供市民和游客观赏。环卫部门同时提醒游客和市民,秋季风大干燥、落叶较多,游客赏秋时应特别注意防火。

八大关叶色醉人(组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