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救护车被撞撇下病人追肇事者 车上老人不治身亡

来源:城市晚报-- 2012-10-30 16:43:16 字号:TT

救护车被撞撇下病人追肇事者 车上老人不治身亡

救护车车前脸钣金有明显破损

  10月27日16时许,62岁的胡老爷子在长春市洋浦大街家附近晕倒。救人过程中,老爷子与家人经历的意外接踵而至。胡家女儿胡寒说,等待120急救车过程中,老父亲被“错上”了一辆至今还没完全弄明白身份的救护车,救护车刚起步被一辆货车撞上,尽管车损不大,但救护车司机和车内正准备给老人输氧的女子丢下老人去追肇事大货司机……另一辆急救车赶到,老人被送往医院,可惜一切都晚了

,胡老爷子已经停止了呼吸。

  紧急

  抢救父亲上了过路救护车

  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在胡家楼下见到了老爷子的女儿胡寒等亲人。头顶孝帽的胡寒回忆起父亲的离去几度掩面痛哭,她说在抢救父亲的过程中,她的心就像在山谷和山顶的落差中两头震荡,短短的时间里,意外一拨又一拨,面对急需救治的父亲,儿女们显得十分无助,近乎眼睁睁地看着老人离去。

  “那天下午四点多,我接到母亲的电话,说父亲昏倒了,我拨通120后,就和家人开车直奔父母那,当时我们接上父亲就往医院赶,为的就是争取时间,希望在途中能与120车会合,把老人尽快转到急救车上送往医院。”胡寒说,车行至洋浦大街与大连路交会附近,一辆打着警灯的救护车迎面驶来,胡寒以为是她刚刚打120电话叫的那辆救护车,便拦下救护车询问。胡寒说,司机告诉她是中日联谊医院的120车,当时车内司机和车里另外一女子耳语了几句,便让胡家人把胡老爷子抬上了这辆救护车。后据了解,该救护车是过路的。

  气愤

  车被撞司机丢下患者去追人

  在救护车上,胡寒和车内那女子正准备给老人上氧气袋,车突然停了,先是司机跳下车,随后那女子也撂下氧气袋,下车跟着也向司机跑的方向跑。“我当时拦着这两个人,要求先救人,可没拦住,开始我啥都不知道,冲着这两人下车去追的方向看,才知道救护车的前脸被前面一辆运送啤酒的大货车在倒车时刮伤了。”胡寒说,后来她了解到,前面大货车肇事后,不知为什么,大货车司机下车就往前边跑,救护车司机就去追……

  波折

  又来了辆“120”老人被转车

  此时,心急如焚的胡家人在救护车上乱了阵脚,车上除了一个氧气袋没啥急救设施,亲人们眼睁睁地瞅着胡老爷子没辙。又过了一会,一辆写有长春急救中心字样的120急救车停到了近前,胡家人顿时看到了希望,老人又被从先前的救护车上抬到这辆急救车里,120急救人员车内施救,并火速前往就近医院。胡老爷子儿媳妇王群回忆,“就在我们往急救车抬老人的过程中,救护车司机和那女的回来了,其中那女的跟我们说要结账,顿时我们就来气了。”王群说,这时她才感觉先前这救护车根本就不正规,车内医疗救护设施也不齐全,而且在一起不大的交通意外中,急救人员面对急救患者表现出的行为,已经证明了他们的不专业,缺乏职业素质。

  悲痛

  老人没到医院已停止心跳

  遗憾的是,胡老爷子还没到医院,心跳、呼吸就已经停止了。这重大意外无疑给胡家一个晴天霹雳。“我爹的死就是他们给耽误了!”胡寒直指父亲的离去与先前遇到的那辆救护车有关系。“如果老人被及时送往医院,中途没耽搁那么长时间,老人也许不会死,那救护车司机和车内准备给老人挂氧气的女子,面对突发的一起并不严重的交通事故竟视生命于不顾,停车弃患者去追肇事司机。”现在,让胡家人想不通的是,这位驾驶救护车的司机,心中的利益天平与患者的生命孰重孰轻?

  还原

  肇事货车司机解释“事故”

  昨日天色将黑,记者在长春市二道区交警大队停车场见到了被胡家人“愤恨至极”的那辆救护车。从外观看,这车与长春急救中心的120急救车几乎差不多,这辆“吉ANC120”蓝色车牌的救护车,车前脸钣金有明显破损,但仅从外观看并不影响行驶。来到二道区交警大队,肇事货车司机刘师傅在妻儿陪同下正要离去,他说当时前方堵车,发现车后有“120”车(老人先上的那辆救护车)就准备倒一下让开路,没成想撞上了。刘师傅说,当时他没带手机,下车去找电话,后面车就下来人追过来了……目前,货车与救护车交通事故的问题,交警已介入调查,至于胡老爷子的死与救护车的问题,他们会配合相关部门调查。

  不满

  胡家认为救护车耽搁救治

  胡老爷子的死目前也惊动了警方。中日联谊医院车辆调度室明确表示,该车并不是该医院的。警方在给胡家人出具的信息显示,这辆“吉ANC120”蓝色车牌救护车挂靠在吉林省亨通调查有限公司康龙医院分公司,当时驾驶司机叫吴思刚。事发不久,先前有电视媒体记者对救护车方面采访,胡家人对第一辆救护车方面的“爱心帮助”“见义勇为”等说法表示非常不满。昨日,胡家人之所以再次接受记者采访也是想还原当时的情景,胡寒说,父亲走了,但这辆救护车却给胡家人留下了一辈子的伤痛,就是他们耽误了老人的救治时间。昨晚,本报记者辗转也没能联系到吴思刚,算是本次采访的一份遗憾。

  律师咋说

  如导致患者死亡

  应承担民事责任

  吉林铭英律师事务所张新峰律师说,仅从胡家老人先上的救护车外观看,很多人都会相信是具备医疗救治条件的专业车辆,也许胡家人存在判断上的失误让老人上了这辆车,但事实上急救过程中出现了司机和救护人员人没了,患者死亡的情况。所谓救护车,用途就是运送病患,如果车内有不合格的医护人员,从事着以盈利为目的的行为,如此导致患者死亡,救护车方面应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