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海大与八医联姻开展“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30 15:46:4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 10月27日(周六),中国海洋大学派出首批学生党员参加八医“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这是国家级高校首次与医院“联姻”,并将分期分批(共30余名志愿者)于每周末到该院开展此项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八胜利召开。

    为创建人民满意的公立医院,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团委于2010年启动了“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由本院256名青年志愿者每天在门诊开展全方位导诊服务,在

此基础上,去年又拓宽了服务领域,团委先后招募青岛卫校4批共计64名学生,经过培训后,学生们利用寒、暑假期间,在眼科、门诊输液大厅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患者达 5000余人次。随后,团委又在“青年文明号”中开展了“出院直通车”活动,由志愿者协助患者办理出院手续。为开创“志愿者服务”工作新局面,团委还邀请了青岛市精神卫生中心专家为产后抑郁症、肿瘤术后的患者进行“一对一心理干预”志愿服务,并长期开展了以“关爱生命、关注心理健康”为主题的活动,目前至少有10位心理障碍患者得到了明显好转。

    海大得知八医团委创新开展上述活动的消息后,便在全校选拔出30多名综合素质高、甘愿奉献的学生党员参与这项公益事业。(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