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海鲜摊野斑鸠成盆卖 20元1只称油炸好吃

来源:大众网-- 2012-10-30 14:02:38 字号:TT

青岛海鲜摊野斑鸠成盆卖 20元1只称油炸好吃

女摊贩面前,摆放着晒干的鱼以及几只斑鸠。

    还有其他野味,摆出的只是样品

    “你们这里还有没有其他野味?”面对记者的询问,一名摊贩显得非常警惕,“现在家里还有存货,野鸡、野兔都有,但不是熟人我们一般不卖。”这名摊贩说,都有野味供应,而野味的来源都是他们供的货,因为担心被查,他们一般只供应固定的客户,不卖给陌生人。现在由于野味畅销,如果想要野味,需要提前预约,而一些国

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查由于查处比较严格,反而卖得越畅销越贵,很快就能销售一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告诉记者,他在沙子口大集上经常看到有人卖野味,“不光有斑鸠,还有山鸡、野兔子什么的,不过这些人一般都小心得很,都是拿出个一两只,有要的多的他们再去拿。”

    这名市民的说法从摊贩口中也得到了证实。“现在查得这么严,我们只摆一些样品。”一名摊贩向记者透露,现在野生斑鸠比较好抓,他们公开叫卖的野味大部分也是野生斑鸠,由于执法部门经常来市场上检查,他们只在摊位上摆少量的样品,方便和执法部门“打游击”,即使执法部门前来检查他们也容易快速离开。

    “是别人让我们代卖的”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崂山工商分局沙子口工商所,执法人员很快赶到了现场。

    见到执法人员,一名女摊贩显得非常慌张,急忙把斑鸠藏了起来,在执法人员的教育劝说下,她才从身后的塑料袋里把斑鸠拿了出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黑色袋子里装了20多只野生斑鸠。“你们不能拿走,这些斑鸠客户都付钱了。”这名女摊贩想要伸手去夺回装着斑鸠的袋子,但被执法人员警告称,野生动物在市场上进行贩卖是违法行为。

    记者发现,当天集市上四名卖野味的摊贩都是年纪在50岁左右的妇女,不可能亲自上山网鸟。面对执法人员,几名摊主都声称,“这鸟不是我们网的,是别人放到这里让我们卖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