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订婚彩礼世纪演变:从三根油条到万紫千红

来源:大众网-- 2012-10-30 13:51:50 字号:TT

    声音 有钱的富结婚,没钱的穷结婚

    郝嫦娥 日子越来越好了

    作为上世纪60年代订婚的代表,郝大娘当时可以说什么都没有,不过,日子也过得很幸福。郝大娘说:“过去俺结婚那会儿,公公婆婆也都尽力了,现在别说10万元了,20万元也能拿出来,都是为了孩子。我们订婚是那个样儿,儿子订婚是另一个样儿,将来孙子又会是哪个样儿呢?总之,我觉得百姓的日子是越过越好了”。

   

 史慧芝 没房子一样过得很好

    “我们那会儿父母都是老老实实的工人,也没有什么本事,一家人挤在一间小房子里,日子也就这么过来了,靠着自己的努力,现在什么都有了。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不要光去追求有车有房,只要人好,好好干,什么都会有的。姑娘们真的不需要要求男友一定要有房子有钱才肯嫁给他,没房子一样可以过得很好。”史慧芝说。

    鄢鑫 消费比较成熟

    鄢鑫是中国婚庆文化专业委员会青岛站主任、全国主持人大赛专家评委。“不管是‘万里挑一’还是‘万紫千红’,只是一个叫法,其实主要就是图个吉利。青岛是个包容性比较强的城市,可以用‘成熟消费’来形容,不管别人怎么样,结合自身情况,还算比较理智。表现在订婚、结婚方面,有钱人富结婚,没钱人穷结婚,各摆各的排场,攀比的味道并不是很重。我曾经在河北一个小镇,看到结婚有人花了50万元,还有花100万元的。”(记者 郝春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