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蓝色硅谷展览馆下月纳客 海藻洗衣液可以喝(组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0-30 13:56:09 字号:TT

蓝色硅谷展览馆下月纳客 海藻洗衣液可以喝

山大新校区内,工作人员正在平整场地。   

    镜头二

    世界最大40万吨矿石码头建成

    10月23日,满载巴西淡水河谷矿石的巨轮徐徐停靠在青岛港董家口港区40万吨矿石码头,高大的装卸机巨臂伸展,数十万吨矿石粉经2300多米长的传输带快速运往货场。

    “这是一艘25万吨级的大型货轮,吃水深度17米,载货23.5万吨。”身着橘红色工装的孙波对记者说,这已是这

个月来第11条驶进董家口码头的大型货轮。孙波是青岛港集团董家口分公司的一位生产副经理,在青岛港工作已有30年。这位“老码头”指着伸展在空中的卸船机抓臂告诉记者,这一卸船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每小时可以卸货3500吨。

    董家口码头长510米,有着40万吨级世界最大的深水泊位,仅用363天便建成投入使用,一时被称之为青岛的“西海岸速度”。以董家口港40万吨矿石码头建设为标志,陆域面积2096平方公里、海域面积5000平方公里的青岛西海岸经济区建设大幕拉开。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