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5.32亿建蓝色硅谷崂山隧道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30 07:00:21 字号:TT

青岛投5.32亿建蓝色硅谷崂山隧道 位于仰口隧道西侧

    昨天,青岛蓝色硅谷崂山隧道工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环评显示,隧道进口位于滨海公路仰口隧道西侧,出口位于仰口隧道北洞口西侧,全长4060米,隧道采用单洞双线。工程匡算总投资约5.32亿元。从环保角度来看,项目选线基本合理,大规模土石方工程施工应尽量避开青岛6至8月的雨季。

    避免工程造成污染

    环评显示,该项目对于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非常到位,运输车辆应采用封闭式渣土清运

车或进行覆盖,严禁超载,保证运输过程中不散落,减少二次扬尘污染。

    水污染防治措施:严禁施工废水乱排、乱放,施工废水严禁排入白沙河;根据泥浆水发生量设置若干不同规模的沉淀池;采取有效措施增强混凝土的抗渗抗裂性,减小地下水与混凝土的相互作用。

    施工机械作业时间应合理安排,限制夜间高噪声、振动施工作业;合理确定运输车辆行驶路线,夜间避免从大型居住区路段通行,运输的过程中尽量减少鸣笛,避免或减小对沿线居民、学校等噪声、振动敏感点造成影响。

    施工尽量避开雨季

    环评显示,本工程选线综合考虑了项目地区的自然环境、社会环境和生态环境,采用隧道方式穿越山体,避免了大规模土地占用和植被破坏,从工程、环境、社会综合影响的角度,拟推荐线位符合区域发展规划,有效减少了占用城市建设用地,不会导致大规模居民、工业企业拆迁,对所涉及的环境问题可通过采取一定的措施予以减缓、防范。从环境保护角度来看,项目选线基本合理;工程的建设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 (记者 王磊江)

    新闻链接 环保建隧道市民提建议

    从10月29日起,公众可以在10个工作日内,通过电子邮件、书信、电话等联系方式向环评单位索取本工程的环境影响报告书简本,提出意见和建议。项目的评价机构是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电话:021-58856638转2979,电子信箱:hjpjb@263.net。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