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即墨海参苗价格降3成仍难卖 南方客户直喊赔

来源:大众网-- 2012-10-30 08:00:47 字号:TT

    反思

    参苗养殖密度应当控制了

    据悉,由于水质好等因素,田横岛的海参苗一直以成活率高,病害也少而在南方客户中拥有良好的口碑,这也成为不少外地客户绕开其他地方跑到田横来的原因。但今年等客户的经历,让一批80后年轻育苗老板感到了危机。

    仲维仁在采访中也表示,虽然有着良好的口碑,但田横岛的海参苗与莱州 、东营、威海等地相比,并不具备价格优势,加上育苗技术和

其他地区相比也没有明显的优势,因此流失了一部分客户。

    山东好当家股份有限公司往年也有一部分参苗从即墨田横采购,但是随着全产业链海参养殖加工体系的建设,好当家也开始在自己的海域建设育苗基地。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己育苗一来减少采购成本,更重要的是要从源头上控制参苗质量。

    “最初,田横镇的海参育苗户只有百余家,如今迅速扩张,势必会影响海参苗生长发育的环境。”仲维仁表示,迅速扩张导致密集养殖,还可能会导致海参质量的下降。他建议适当减少养殖密度,推动育苗产业发展得更加规范。

    相关新闻

    秋参出水比春参贵一成

    霜降一过,大量的养殖海参就到了出水的季节。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秋海参价格比春季贵了些,干海参或将每斤上涨400元。

    10月26日,薛家岛海福康海参养殖基地迎来了今年秋季的第一波“战利品”,市民可以在一个周内吃到制好的干参。据基地负责人尹宝德介绍,受南方海参的冲击,今年春天海参价格有所下跌,如今新参上市,价格比春天贵了些。青岛好当家销售公司总经理王涛说,秋参比春参价格贵了10% 左右,主要原因是秋参成长肉厚,而且出水时大多把肠子吐出来了,所以海参更实在。本版文/图 本报记者周晓荷 杨冰(署名除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