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隧道降价7成受访者愿常跑开发区 考虑西海岸置业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30 06:49:56 字号:TT

    隧道公交—— 降价对我们影响不大

    “我觉得对于我们隧道公交车来说,小客车隧道通行费降低对我们影响不会太大。”公交集团隧道路队书记董雪华告诉记者,隧道开通一年来,他们运营的4条公交线发送旅客达到1300万人次,日均送客在3万人次左右,到了周末达5万人次,经过一年的运营,乘坐隧道公交车的人群相对比较固定了,部分上班族选择将车放在隧道口两侧然后坐公交车去市区或黄岛上班,但这

部分人毕竟是少数,并且通行费下调幅度过小,有人还是会选择目前的方式,即使人数减少也不会太多,因此他们还会执行现在的发车密度和间隔。

    青岛轮渡—— 客源稳定没有大变化

    去年桥隧开通后,青岛轮渡受到了极大的“挑战”,客源从2万人次骤减到4000人次,车辆减至七八百车次,目前青岛至薛家岛的渡轮停运,渡轮从8艘减少为3艘,发船间隔时间随之也拉大。客流逐步回流了一部分后也只有以前的五分之一,每天两三千人次,而车辆不到1000辆。据轮渡公司有关人员介绍,通行费降低后对他们影响不会太大,乘坐轮渡的人员和车辆相对已经固定,大部分是去往黄岛方向,比走隧道要更方便和实惠。(记者 吴帅)

    搬到西海岸去住 出场人:李先生

    在青岛栈桥附近工作的李先生目前居住在宁夏路大润发附近,两年前在胶州湾隧道通车前,他看好西海岸发展的形势及隧道通车后带来的利好消息,选择在开发区漓江东路上购买了一套高层住宅。“随着市区堵车越来越严重,我们想‘逃’到开发区居住。”李先生说,他原本打算胶州湾隧道通车后,就直接搬到开发区居住,这样每天从家到单位的时间也就只需要15分钟。可隧道通车后,小车每次30元的通行标准让他打消了搬到西海岸的念头。“按照目前的收费标准,我每天往返一趟就需要60元,每月上班26天就是1560元,再加上油钱和保险,光交通费用就要接近3000元,这就占了月收入的一半。”李先生说,考虑到昂贵的通行费,新家一直在西边闲着。此次胶州湾隧道通行费下调后,李先生第一时间将自己的QQ签名改成了 “住到西海岸去!”“现在的价格比以前少了将近一半,我们两口子都在栈桥附近上班,我们可以一起上下班,两个人分摊700多元的隧道通行费也不觉得特别多了。”李先生表示,开发区的居住环境、交通环境都吸引着他。在李先生眼中,他离搬到“新家”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通行费降了仍要“倒车” 出场人:郭先生

    每天清晨在胶州湾隧道黄岛端会出现这样奇怪的一幕:大量私家车大军从胶南、黄岛等方向开来,在进隧道之前将车停下,改乘隧道公交去往青岛上班。胶南市民郭先生也是其中一位,他住在胶南工作在市区火车站附近,每天从家里开车到隧道口,放下车坐公交车到单位,每天可以省下60元交通费。“降了10元钱以后,感觉还是有些高,每天来回就得40元,对我们这种普通上班族来说有些吃不消。”郭先生表示,公司每月也有交通补贴,维持目前的状态差不多正好,关键他所在的单位距离隧道口比较近,无需倒车,坐一趟公交就能到,因此将车提前放下,相对还是比较方便的,因此费用降低后,他也不会开车过隧道,如果费用降到15元以下,他会考虑过隧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