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危旧房改造改善民生 提升居民幸福指数

来源:青岛日报-- 2012-10-29 20:59:08 字号:TT

民生是人民的基本生计,与居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民生问题是影响城市居民幸福感最重要因素之一。民生幸福既是经济活动的原初起点,也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终极目标。当前,随着市场经济发展,改革的不断深化,民生问题日益凸显。教育、医疗、住房、养老,交通、环保、就业等成为人民群众越来越关注的焦点问题。

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已成为我国城市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课题。在城市建设突飞猛进的背景下,怎样处理好城市发展与人

的需求之间的关系,始终是工业文明乃至后工业文明时代的一个重大问题。

作为一个正处于转型期的老工业区,四方区高度重视民生问题,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公共服务,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努力开创和谐发展的新局面。

以备受关注的住房问题为例,四方区着力解决社会夹心层和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超额完成了市政府第一轮保障性住房建设三年目标任务,2010年全市规模最大的廉租住房示范项目康居公寓顺利建成并完成实物配租,率先在全市实现了符合廉租住房条件家庭的应保尽保。

今年,在全市危旧房改造中,面对危旧房数量多、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四方区将此作为最紧迫的民生工程、最迫切的政府实事、最重要的发展机遇,下定决心举全区之力,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确保完成全区危旧房改造。

危旧房改造是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也是老城区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正如四方区主要领导所说,我们讲科学发展,加快城市建设,绝不能一边是高楼林立,另一边是成片的危旧房,那不是科学发展;我们讲改善民生,以人为本,就是要做好危旧房改造这件事,这就是四方区当前最大的民生。

筚路蓝缕,以启山林。一场场攻坚克难的战役不断打响,一个个任务艰巨的工程相继完成。在改善民生的道路上,四方区执政者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以奋勇争先的气魄,切实改变着这个老工业区的方方面面。这样的气魄,既体现了执政者以人为本的民生情怀,也彰显了执政者坚持科学发展、协调发展的勇气。

目前,四方区正处于推进功能转型、重塑城区形象、实现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经过几年的努力,一个宜商宜居宜创业的现代化新城区必将崛起于胶州湾畔。“滨海新区,创新四方”必将给这片热土注入新的活力。(记者 姜慧丽)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