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56岁老人开轿车捡废品 笑称健身还赚钱(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2-10-29 16:04:16 字号:TT

大爷每天开着车捡废品别有一番乐趣

刘大爷每天开着车捡废品别有一番乐趣

   最近这几个月,在长春市自由大路一高档小区内,总能出现一位开着红旗轿车、穿着干净利索捡废品的老人。很多居民百思不得其解:开轿车捡废品,这老人究竟图个啥?

  神秘老人开车捡废品

  “得有一年了,他每天就把车停在这里,然后就去捡,捡得可多了。”昨日下午,记者在该小区一打听,居民都知道这个捡废品的轿车老人。

  一位居民指着旁边停放的一辆红旗轿车对记者说,这车就是那位捡废品老人的。“他每天总在这里,都不少捡,我们也一直都奇怪他为啥捡废品。”

  记者注意到,这辆轿车很干净,车内的座椅、风挡玻璃前的挂件还都很精致。“这车不错,也不便宜,老人每次捡完废品都整理得干干净净地放在后备箱里。也不知道人家为啥总在这里捡,我们也不好意思跟他说话啊。”

  老人笑称捡废品健身还赚钱

  一提到这个老人,小区的人都知道。为了见到这位传奇老人,记者站在车旁等候。1个小时后,一位身穿皮夹克的老人走了过来,他拎着满满两个大麻袋的废品,虽都是被别人丢弃的东西,但是很干净。

  “开着轿车捡废品,您是不是遇到啥困难了?”面对记者的提问,老人笑了:“每天送孩子上学,捡点东西即健身又环保,还能赚点油钱,多好啊。”老人说他姓刘,今年56岁了。

  “我退休也没啥事,现在每天开车接送孩子,这车是我自己的,送完孩子我就出来捡。还行,一天我算过油钱需要10元左右,我捡这些也差不多。如果上班,我现在的年纪也就能打更啥的,抽不出空来接送孩子。”老人跟记者聊了不少,他说自己没事捡点东西老伴也不反对。

  记者离开时,老人把刚刚捡来的两麻袋东西塞到后备箱,拎着一个新的袋子又走了,老人还很礼貌地微笑着跟记者再见。

  (记者 李娜 陶彬/报道 赵禹/摄)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