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女子与婆婆同住成出气筒陷入绝望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29 07:14:01 字号:TT

    林丽(化名)结婚后一直跟公婆住在一起,因脾气暴躁的婆婆老是把她当出气筒,而老公罗东(化名)又很偏袒婆婆,这让林丽的生活陷入了压抑郁闷之中。正当她对婚姻绝望之时,与她情况类似的同事李辉(化名)发生了出轨。这件事及时地触动了罗东,林丽也因此幸运地挽救了自己的婚姻……

    老少同住生活压抑

    我和老公罗东结婚后,一直和公公婆婆住在一起,家里还有一个未婚的小姑子。平时他们对我基本还算可以,尤其是我给家里添了个孙子以后,公婆更是宠爱得不得了。然而让我受不了的是,生病多年的婆婆脾气很暴躁,一旦情绪不好,她便拿我当出气筒,好像我是惟一的外人。

    偏偏罗东是个特别孝顺的儿子,每次我心里憋气窝火对他说的时候,他总是不觉得婆婆有问题,反而说我不懂事,所以我对婆婆也是敢怒不敢言。每次回娘家我跟父母发牢骚,他们担心我把矛盾激化,所以都劝我忍耐。这样的生活让我特别压抑,我不止一次动了离婚的念头。

    突然听说同事出轨

    有一次,婆婆又因孩子的事责备我,我气得真想离婚,可是看到儿子刚满周岁,同时考虑到我和罗东闹矛盾多半是因为他的家人,加上我俩在一家公司上班,我也怕离婚后没法相处,只好又忍了下来。就在我对婚姻有些失望的时候,同事李辉出轨的事,被他的情人闹得沸沸扬扬。

    原来,一直跟岳父岳母生活在一起的李辉生活得也很压抑。结婚后,他就按岳母的要求把工资卡上交,不仅自己花钱受限制,就连给远在农村的父母寄点钱岳母也会横加阻拦。不仅如此,李辉与谁交往?出去干什么?兜里的钱干嘛花了?岳母也要查问清楚。妻子更是毫不顾及他的感受,什么都听父母的,这才导致李辉出轨。

    情人反目原因复杂

    最初,李辉以为和情人不过是你情我愿,在一起放松地玩玩罢了。哪成想那个女人却不是省油的灯,她借口怀孕了跟李辉要10万块钱,不然就把他们的关系公之于众。在她看来,做工程的李辉一定很有钱,却没想到他只是个过路财神,真正执掌经济命脉的是他的岳母。

    看到在李辉身上榨不出钱来,那女人先是闹到了他的家里、后又闹到我们单位,口口声声让李辉赔偿她的损失。让大家意外的是,李辉的岳父岳母这次不仅没吵没嚷,反而拿出10万块钱摆平了那个女人。但他们提出一个条件,就是让李辉继续住在家里,打消辞职和搬出去的念头。但是李辉死活也不接受,说要再逼他宁肯离婚。

    老公觉醒挽回婚姻

    李辉出事后,我很感慨地跟罗东说:其实我就是女版的李辉,我在家里的处境和他没什么区别。没想到从那以后,罗东像是突然开了窍,对待他妈和我的态度都有了转变。现在,每当婆婆再责备我或者对我挑三拣四的时候,罗东就会主动站出来替我抵挡,并且温柔地安抚我,不要跟老人计较。

    罗东的改变直接影响到了我,现在的我不必再像以前那样,必须遵照他家人的意见做事,也解开了那个郁结在心的疙瘩。不久前,我们在公婆家附近又买了一处房,这样既有独立的空间,又能方便照顾老人。我不禁暗自庆幸,同事的遭遇挽救了我的婚姻,幸亏我没有一时冲动放弃家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