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中科院声学所进驻青岛 曾为蛟龙号提供技术(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29 07:58:13 字号:TT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青岛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在高新区奠基 

    青岛新闻网讯 10月2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青岛研发及产业化基地奠基仪式在高新区举行,标志着中科院声学研究所正式进驻青岛。

    中科院声学所是我国知名研究所,在声学和信号信息处理技术领域的研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曾为蛟龙号提供技术支持。

    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青岛研发及产业化基地由中科院声学研究所青岛分所

、青岛国科声学工程技术开发中心、中科院青岛声学与信息处理产业园三部分组成,总投资2.6亿元。

    建成后,将以国家战略需求与社会经济发展需求为导向,面向蓝色经济区转方式、调结构的战略需要,以声学所和北海研究站的科研能力和人才优势为基础,建设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青岛分所,建成国内一流的声学装备公共研发服务平台,将青岛基地建设成为海洋声学仪器装备、声与振动控制、语音和音频信号处理、下一代网络等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和显示度的研发及产业化示范基地。

    青岛高新区按照建设科技、生态、人文新城的发展定位,高度重视产学研协同创新,并特别把与中科院的全面合作作为推进高新区创新发展的一项战略重点。中科院在高新区分别建设了光电院、软件所、声学所研发和产业基地、中科院青岛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

    目前,中科院光电院青岛研发基地已投入使用,开发了微光车载夜视系统、地面激光雷达系统、高光谱显微成像分析仪等一批新产品,牵头组织了“山东省区域海洋仪器装备创新集群规划”,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光学集成检测加工中心,将为区域光电产业发展提供支撑;中科院软件所青岛研发基地入驻高新区以来,在工业信息化、工业数据分析、行业信息化平台、公共基础数字化平台等领域已与青岛地区企事业单位开展技术开发合作金额达5900万;中科院青岛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已设立了光电技术、工业软件、生物能源、海洋材料等4个产业领域技术转移和孵化中心,并被中科院列入全国八个区域技术协同创新平台发展规划。(记者 王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