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民最喜爱农产品出炉 大泽山葡萄崂山绿茶等在列

来源:早报-- 2012-10-27 07:10:53 字号:TT

  早报讯 为营造全社会关注食品质量的浓厚氛围,促进我市农产品品牌创建,提升我市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由市农委等11个部门联合承办的 “2012年最受市民喜爱的岛城农产品评选活动”评出结果,经过企业申报、区市推荐审核、大众投票、专业评审和网络公示等步骤,评出50个最受市民喜爱的岛城农产品品牌,并于昨日进行了获奖企业座谈会。

  据介绍,这50个获奖农产品包括崂山绿茶、大泽山葡萄、大黄埠西红柿、马家沟

芹菜、王哥庄大馒头、北宅樱桃等,这些农产品获奖充分说明了岛城本地出产的品牌农产品已经深入老百姓的心里。在11月初举行的中国山东(青岛)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将对这50个获奖农产品所在的企业进行表彰,并颁发奖牌。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的门槛很高,要想申报参评首先要具备以下条件:农民专业合作社要求社员500户以上并辐射带动农户5000户以上,年销售额在5000万元以上并带动社员级基地农户收入高于当地农民人均收入20%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年销售收入3亿元以上,带动基地农户1000户以上并辐射带动农户10000户以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