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栈桥摊主制还魂铁钩 5年救起25名落海人(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26 14:53:08 字号:TT

  70岁也要下海救人

  “救人专业户”黄德已经61岁,虽然身体不错,但年龄逐渐大了,黄德现在下海时明显感到体力不足。 “要是再过10年,你70岁了还会救人吗? ”听到记者提出的问题后,黄德没犹豫:“救啊,怎么不救,真到我70岁的时候,就让我爱人做个30多米长的绳子,有人坠海我就把绳子系腰上,让她在岸上拽着我,这样就算我遇险了她也能把我拽上来。 ”

  全国寻“证人”证明黄德

  昨日记者从央视了解到,为完成黄德救人事迹的拍摄,需要联系到被救者,讲述黄德的救人事迹。如果找不到讲述人,黄德有可能落选。可是记者经多方联系,也没能找到一名被救者。为找到“证人”讲述黄德的事迹,本报发起寻人行动,曾目睹黄德救人的市民或被救者本人及家属,都可以拨打电话 18653220876、18661788261,帮助黄德入选中国好人。(记者 田璐 刘泽源)

  新闻链接

  高中九同窗患难见真情

  同黄德一起入围中国好人的还有另一组青岛小人物,他们是高中时期的9位同窗。 33岁的辛小军患肺动脉高压重病,每天都需要服用价格高昂的药物,家中不堪重负。患病期间,辛小军的9位高中同学坚持每月为她捐助200元钱,共持续17个月,至今仍在坚持。 9位同学中既有服装店店员,也有小企业秘书,还有单身妈妈,他们都是平凡人,其事迹却令人感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