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荣城际铁路将从半空穿越青银高速

来源:青岛晚报-- 2012-10-26 14:16:00 字号:TT

青荣城际铁路将从半空穿越青银高速

  青荣城际铁路正在“跨越”青银高速。昨日记者在即墨马山采访时看到,施工人员正 架 设桥桩,开通后的高铁将从半空中穿越青银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负责施工的中铁十四局有关负责人说,随着穿越青银高速等工程的陆续开工,他们将确保在明年年底前完成主体施工,2014年城铁正式运营。

  在即墨马山附近的长江二路附近,竖立着一排排水泥桥桩。现场工人告诉记者,这些桥桩都是为了青荣城铁跨越青银高速而设的,桥桩上架设箱梁,然后铺设铁轨,高铁便能在上面行驶了。此处因为处于马山脚下,地质是硬度较硬的玄武岩,起初施工时,他们采用旋挖钻施工,进度迟缓。考虑到不宜爆破的实际情况,他们采取了既能克服硬岩又能加快施工进度的筒钻旋挖施工方案。

  “我们采取悬挂梁施工办法,施工期间不会封闭高速公路。 ”中铁十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起初设计时,青荣城际铁路设计的时速是250公里,但因为多种因素影响,相关部门又将时速降到了200公里,为此诸多设计方案都需要更改,因此影响到了施工进度。该负责人介绍,青荣城际铁路青岛段跨越青银高速公路4次,青威高速公路1次,跨越既有胶济铁路线1次,最大跨度128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