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城区今冬供热基本全覆盖 供热工人顾不上度蜜月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6 13:37:00 字号:TT

  [前景]

  热电“暖到家”在延续

  昨天,热电集团董事长张录说,今年热电集团组建了四支供热应急抢修队伍,人员有上百人。目前,热电集团已经储备了20万吨煤炭。

  热电集团将在11月1日下达供热令,2500名热电人将为“暖到家”共同努力。记者了解到,今年供热季开始后,热电集团将进一步扎实推进“温暖大传送”的活动,上到董事长、总经理,下到处长、科长等100多名机关干部,要全部

到一线换热站去工作,在供热第一周一起为热电集团30多万用热户服务,将组织温暖传送到党员,党员温暖传送到员工,员工温暖传送到用户,使暖情涌动,流传不息。

  “虽然我们的供热负荷已经全部覆盖老城区,但是因为种种原因,仍有一些散户没有供热,今明两年我们将在老城区继续拓展用户,解决这些居民的用热难题。”见证了岛城供热发展历程的张录说,供热已经成为了大家的生活必需品,老城区居民用热的需求非常强烈,既然热源已经到位了,热电集团责无旁贷,必须一心向前“暖到家”。

  [便民]

  供热更安静

  减音棚、隔音板、煤场封闭……在热电,你会发现“与民贴心 待民热心让民舒心”的“三心”服务理念已经贯穿到每一处,为了降低施工噪音对周围居民的影响,今年热电施工人员发明了一种减音棚,施工人员在棚内施工,可以降低噪音、降尘,从外观上看起来又很美观。为了让换热站不会打扰居民,所有箱式换热站采取了外部设置隔音板,内部采取隔音降噪装置的双重措施,虽然要多花费一些费用,但是热电集团认为这是值得的。

  热电集团能源科的刘科长介绍说,建于1991年的浮山三小区供热站,作为青岛市建设时间最早的供热站之一,运卸煤场都是露天操作的。今年,热电集团投入资金对露天煤场全部封闭,原先的视觉和粉尘污染得到了消除,实现了环保生产的新提升。

  今年热电集团技改大小修共有335项,投入了7000万元,热电集团接管了青大、海大和浮新热力三家供热单位后逐步改造供热系统,目前已经投入了2000万元,对青大供热站一些区域实施改造。

  [安全]

  供热更放心

  “蒸汽供热散热损失率是20%,而热水网是5%。汽改水技术提高了输送效率,既节约了能源,又提高了运行安全系数。”生技处李处长告诉记者,热电集团在岛城率先开展这项工程,今年热电集团启动了金河热力敦化路“汽改水”工程。因为高温水可以循环利用,原先的蒸汽单管要变成 “双管齐下”,要铺设5.3公里管网,建设一座换热首站,以及8座换热站,涉及供热区域200多万平方米。

  昨天,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换热首站已经初步成型,年内将建成启用。“海泊河沿岸地下水水位较高,很容易腐蚀供热管网造成爆管,高温水供热减少这种隐患,而且还能大大降低供热成本。”李处长说,除了敦化路要实行“汽改水”供热管网工程外,观象山还有80万平方米区域也要实行“汽改水”,仅仅是敦化路工程,热电集团一年就可以至少节省标煤4000吨,相当于节省费用400万元。目前,热电集团的一多半用户是高温水供热,在全市11家热企中居前列。

  今年,热电集团跟西门子签订了长期战略合作协议,400多座换热站的监控系统全面升级,换热站的温度、压力等数据全都能实时在线监控。目前,热电集团正在开发使用手机上网监控技术,通过手机就能看到换热站的运行参数,这在全国都不多见。(撰稿摄影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韩炜 逄金法)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