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刮破中奖发票商家拒兑钱 12366称看清就该兑

来源:环球网 2012-10-26 10:00:58

    近日,市民王女士向环球网反映,称近期她在某餐厅消费时刮发票喜中5元,等到她去领取时却被告知发票刮奖处刮破不予以兑换。对此,青岛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只要字迹清晰便可兑换,若商家不给兑换,市民可在30天内拨打12366举报,他们将予以查处。

    爆料:发票刮出奖 有钱领不到

    10月26日,市民王女士向记者反映称她在餐厅吃饭结账时,刮出了中奖发票。“头一次刮出奖,感觉吃到了甜头。”王女士告诉记者,她高高兴兴去领“奖金”,却被商家告知不能予以兑换,理由是,发票刮奖处被刮破了一点。据王女士介绍,她在刮发票时可能有点用力,刮奖处刮破一点但表示并不影响查看,字迹仍清晰可辨。“商家就是拒不兑换,让我感到很无奈。”王女士称她不清楚发票中奖后兑换的标准是什么。

    税务局:字迹能辨析就可兑换

    为此,记者咨询了12366的地税局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称只要发票刮奖处字迹能辨认就可兑换。“商家若不给予兑换,可向餐饮所在地单位的地方税务局举报。”该工作人员强调市民遇到此类情况可在30天内拨打12366进行举报,他们将落实情况后给予查处。

    随后,记者将此事反馈给王女士,她表示事后税务局已经联系到她并通知了商家,她可随时前去兑换。(记者 蒋甜)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1.6万青岛幼师六成无证在岗 将提高学历门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