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鸡蛋猕猴桃使银变黑被传有毒 专家:硫与银反应

来源:大众网-- 2012-10-24 07:57:50 字号:TT

鸡蛋猕猴桃使银变黑被传有毒 专家:硫与银反应

    近日,一网友在用银勺舀食猕猴桃时,惊奇地发现银勺表面变黑,该网友马上联想到电视剧里银针试毒的情景。银器真的可以试毒吗?银器变黑究竟是“中毒”还是普通的化学反应?记者就此做了一系列实验,结果显示,除了猕猴桃外,鸡蛋蛋黄也会让银器变黑,而真正有毒的杀虫剂等却不能使银器变黑。专家解释,这是食物中的硫与银器发生反应所致,并非有毒。而古代银针验毒主要是验证砒霜之毒,其原理也是因砒霜中含硫。

 

   疑惑

    舀食猕猴桃银勺变黑?

    “这猕猴桃肯定有毒,我的银勺都变黑了!”日前,有网友爆料称,她用自家的银勺舀食熟透的猕猴桃时,意外发现银勺接触猕猴桃肉的部分变黑了。该网友是个古装剧迷,银勺变黑让她马上联想到前一段时间热播的电视剧《甄嬛传》中有银针试毒的场景,该网友认为猕猴桃很可能被什么有毒的西污染了。

    该爆料立刻引发众网友的讨论,更有人追问这些猕猴桃的购买地,防止自家人误购误食 。而一些比较理智的网友则分析称,这可能是猕猴桃里的某种特殊物质与银器发生反应导致的,并不一定有毒。

    在民间,银器能验毒的说法广为流传。时至今日,还有些人常用银筷子来检验食物中是否有毒。那这流传千年的以银试毒的方法是否科学呢?记者就此做了一系列实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