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500多单身老人相亲 不要遗产退休干部成条件(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4 07:14:43 字号:TT

青岛500多单身老人相亲 不要遗产退休干部成条件

    女儿陪着老父亲找老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中年女士在不停地记录一些条件不错的老太太的资料,并不时走到一名白发苍苍的老大爷前商量。这名女士姓林,是专门帮82岁的老父亲来找老伴的。“我们今天一早就出门了,坐了一个半小时的公交车才赶到这里。”家住浮山后的林女士说,自己的母亲去年因病去世了,留下父亲一个人住在自己家里,他们儿女就把父亲接到自己家住,但是他们平时都上班,看着

父亲一个人挺孤独的,儿女们就和父亲商量再给他找个老伴,最后终于把父亲给说服了,她这才领着老父亲来到相亲会。

    老人找老伴条件也不少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许多中老年人在对“要求对方条件”一栏中书写简单,不少人只写了“随缘”、“身体健康”、“体贴”等,甚至还有一张联谊卡上直接注明“不要遗产”。但是经过了解,其实老人们心里还是有一些“隐形门槛”,相比年轻人找对象,老年人考虑的因素更多一些,子女、房产、年龄、身体状况都是要面临的问题,不少联谊卡上都注明了最好有房子、有退休金、子女已婚或不在一起住,甚至还有老人直接注明要求对方是离退休干部,看来,老人们找老伴也要门当户对。

    “其实我们老了就是想找个老伴互相照应,不再有孤独感,当然要找条件差不多的,这样才不会被许多外在因素干扰了老年生活。”一名老人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