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绝户网罩山百鸟惨死 网眼仅小指粗蜜蜂逃不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4 06:57:15 字号:TT

    狡猾:“野味店”没野味?

    “非法的生意咱不做,店里没有野味。”昨天中午,记者跟随即墨市林业局执法人员首先来到登高山附近一家农家宴检查,一名女老板张口就对穿警服的森林民警说。执法人员在饭店里并没有发现野味。记者注意到,在这家饭店里,放着一块写有“野味”的牌子,当记者询问老板时,对方先是一阵慌乱,而后说,这个牌子是以前用过的,现在早就不用了,现在查得这么严,哪还敢经营什么

野味呀。

    随后,执法人员又接连对数家写有 “野味”牌子的农家宴进行检查,但奇怪的是都没有发现有野味。一家饭店工作人员透露说,现在查得紧,哪敢把野味放在外面呀,一般都是熟人来了才拿出来,一般陌生人享受不了这里的野味,店老板怕挨罚。

    露馅:拎野斑鸠往冰箱藏

    昨天中午,执法人员在回市区的路上,发现一家打着“野味”招牌的农家宴,当执法人员走进去时,老板立即向屋里跑去,执法人员紧跟进去,看到这名老板正拿着两只野斑鸠往冰箱里藏。

    “没有这个吸引不来吃饭的人,一般都是熟人才拿出来。”这名老板告诉执法人员,他们这些斑鸠都是有专人来送,他们只负责收购,死斑鸠的收购价一般每只20元,活斑鸠价格在40元以上,经过他们加工,到了食客嘴里,就变成了每只60元以上。由于现在正是吃野味的时节,所以野斑鸠卖的量很大,每天都能出售几十只。由于这几天查得紧,送货的也很少来了,因为缺少野味货源,所以来吃饭的人就少了许多。

    新闻调查 罚款力度小 野味店不怕

    像查获的这家非法经营野味的农家宴,也只能按照两只野斑鸠价格的8倍处罚,这已经到了上限了。即墨市林业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处罚力度太小,许多野味店根本不怕执法人员,罚过以后照旧卖野味。“这些农家宴里,都有野味,查得紧时,就暗地里卖给熟食客,没人查时,就公开将野味摆在菜柜上。”曾在即墨开过野味店的司先生告诉记者,一般在即墨等周边地区,经营的野味以斑鸠和麻雀为主,因为猫头鹰肉不好吃,即使网到了也要扔掉。

    “现在处罚力度太小,加上野味店躲猫猫,给执法带来了很大难度。”即墨市林业局森保站站长韩克亮告诉记者,他们经常对分布在各个乡镇的野味店进行检查,但每次收获都不大,因为经营野味的人十分明白,摆在明处的野味就那么几只,这样即使查到了,也只能罚几个钱完事,过后该怎么干还怎么干。即墨林业局执法人员表示,他们要斩断源头,这几天组成的执法分队,每天凌晨都分头上山查处绝户网,斩断网鸟的大网才能从源头斩断野味店里的血腥杀戮。(记者 康晓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