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绝户网罩山百鸟惨死 网眼仅小指粗蜜蜂逃不掉(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4 06:57:15 字号:TT

青岛绝户网罩山百鸟惨死 网眼仅小指粗蜜蜂都逃不掉

    清理 网眼只有小拇指粗细

    “这些网鸟人太狠心肠了,前几天刚刚清理一次,这又张上了。”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离登高山不远的另一座山头上看到,执法人员正在从网上解救几只虎头小鸟。一名执法人员告诉记者,短短几个小时,他们已经走了两个山头,发现大部分触网的小鸟都已经死了,挂在网上十分可怜。

    “这三座山头上,大约有两千多米大网,别说小鸟飞不过去,就连一只蜜蜂也

别想过去。”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捕鸟网的网眼有大有小,有的小到刚好伸进一个小拇指。一般张网者先是在山上开辟一条捕鸟路,而后再埋下杆子张上大网,张网时一定要比山上的树高,否则就网不到更多的鸟,一般每张捕鸟网约10多米高。昨天上午,记者一路跟随执法人员查处三个山头,共斩断两千多米捕鸟大网。所经过之处,随处可见满地鸟的羽毛,其中野生斑鸠的毛最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