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薛家岛仅存7个老渔村将变特色旅游小镇 保留海草房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4 06:37:12 字号:TT

薛家岛仅存老渔村将变南岛旅游小镇

    讲述>>> 2000户居民要搬新房

    “南岛小镇项目总投资19亿元,占地460亩,规划建筑面积51.9万平方米,其中公建用房2.8万平方米,商业设施2.1万平方米。”薛家岛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计划建设安置楼87栋,其中多层76栋,高层11栋。配套建有幼儿园2处以及社区卫生服务站、文化活动中心、社区警务室、社区居委会等生活服务设施,建成后将

安置7个南岛片社区及竹岔岛社区居民,共2000余户。

    “我们采取先建后拆的改造方式,居民可直接从老房搬进新房,避免了多次搬家的折腾。”该工作人员介绍,四间平房按照安置补偿规定可以得到两套楼房,最后的分房按照公平原则实行居民公开抓阄。

    “我有三个儿子,每人都能分两套房,全家一共能分六套楼房,怎么住都够了。”鹿角湾社区81岁老太薛马氏乐呵呵地告诉记者,要住新楼房了最高兴的还是孙子、孙女们,他们年轻人都不愿意住老房子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