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薛家岛仅存7个老渔村将变特色旅游小镇 保留海草房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4 06:37:12 字号:TT

薛家岛仅存老渔村将变南岛旅游小镇

    亮点>>> 百年海草房冬暖夏凉

    记者又来到渔鸣嘴社区薛陈氏老人家中,她家的海草房已有百余年的历史了。“你看,外面的这层海草晒得苍白了,可里面还是干黄色,说明根本就没晒透。”85岁的薛陈氏带着记者来到屋外,用手扒拉着屋顶的海草说,海草房里面冬暖夏凉,主要是屋顶上这层几十厘米厚的海草起作用了,夏天再毒的太阳都晒不透,冬天一点也不透风。“这几间海草房盖

起来以后至少住过6代人了,现在儿子们都住上大瓦房了,但我还是觉着这里最舒服,住了大半辈子了,真不舍得离开。”薛陈氏说。

    住了大半辈子海草房的薛陈氏,言语之中尽是不舍。也许,这几间质朴的海草房,承载了人们太多的记忆和历史。她希望自家的海草房能保留下来,因为搬迁后就再也看不到了,这种建造工艺也已经没有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