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我市举行庆祝老人节大会 加快实现老有颐养目标

来源:-- 2012-10-23 09:07:09 字号:TT

    10月22日上午,青岛市庆祝老人节大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三楼会堂隆重举行。中共青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边祥慧同志出席大会并做讲话,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同志宣读了中共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和中共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同志《致全省老年人和老龄工作者的慰问信》,以及中共山东省委常委、中共青岛市委书记李群和中共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同志的庆祝老人节联名贺信,大会还命名了2012年

度“敬老文明号”单位,表彰了全市老龄工作调查研究年活动优秀成果,并为获奖代表颁奖。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淑玲,青岛市政协副主席杨宏钧等领导出席大会。

    边祥慧同志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同时向受到命名表彰的“敬老文明号”单位和老龄工作调查研究年活动优秀成果获奖作者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老龄战线的同志们,向所有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就做好今后老龄工作,更好地造福全市老年人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目前,我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达132.7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7.3%,预计到2030年,老年人口将达到35%左右。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老龄工作者,一定要按照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的要求,树立超前意识,充分认识发展老龄事业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民族兴衰,关系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关系宜居幸福城市目标的实现,准确把握老龄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切实把这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老龄工作同改善老年民生紧密结合起来,创新思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不断开创老龄事业发展新局面。她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着眼于全市老龄事业发展大局,强化措施、通力合作,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边祥慧最后强调,做好新形势下的老龄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大家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不断提高老龄事业发展水平,加快实现“老有颐养”的目标,为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不断作出新贡献!

    (通讯员 万冬华)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