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招行曝冒充客户指纹和签字 回应称被索要折扣

来源:中原网 2012-10-23 09:04:24

     “招商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冒充客户签字和指纹给予放款。”近日,有网友反映,招商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在不经过客户本人同意并签字按指印的情况下,冒充客户本人签字和指纹给予放款。

招行曝冒充客户指纹和签字 回应称被索要折扣

网友上传的“招商银行个人贷款借款借据”照片

    10月22日,招商银行对网友的说法予以否认,表示签字和指纹都是客户本人的,客户是想用这种方式让银行给予利率折扣。

    网友反映:招商银行郑州分行冒充客户签字和指纹放款

    10月18日,网友“蓝调季节666”在发布微博称,招商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在不经本人同意,没有告知他的情况下,冒充本人签字和指纹给予放款。

    “签字和指纹都不是我的,利率不是按放款日算的,贷款不用本人签字就放款,客户存你们那里的钱,别人冒充签字和指纹是不是也可以取钱?”网友“蓝调季节666”质疑说。

    在网友上传的“招商银行个人贷款借款借据”中可以看到,客户贷款金额为78万元,年利率为6.8%,放款日期是2012年8月14日,贷款用途是“购一手住房”。客户姓名和签章两栏都被物体遮挡。

    银行回应:客户为让给其利率折扣发此微博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10月22日,中原网记者与招商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取得了联系。

    “指纹和签名都是客户本人签的,如果有异议的话,可以去做鉴定。”招商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说。

    招商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称,客户是想用这种方式让银行给他的利率打折。客户说如果利率打九折,就删除微博,可是他们同意打九折之后,对方又反悔了,要求让打八五折。

    银行为何一味“迁就”客户的意愿?招商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表示,主要是不想让这样的信息在网络上传播,让银行声誉受到影响,他们已跟客户取得联系,协商解决,协商不成,会考虑去做鉴定。

    网友称银行受到诬陷可向公安机关报案

    22日下午18时许,招商银行郑州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说,客户称会把微博设置成禁止转发,最近将到银行来协商解决。

    “蓝调季节666”的微博,也引起了网友的讨论,一些网友对招商银行的信任度产生了质疑,建议当事人要投诉到底。

    “这个故事教育你,不要贷款。”网友“请叫我小爷69-00”说。

    “招行的信任度真是越来越差了,像这种事情受害者一定要投诉到底。”网友“陈亚萍_Hermosa”说。

    但也有网友认为,如果有客户利用发微博损坏银行声誉,银行可以按案,要求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银行请向当地银监会投诉和到公安机关机关报案,这属于经济犯罪,可以立案处理。”网友“水火 不缺”说。(见习记者 任书君 实习生 龚清波)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光明牛奶微博道歉只有80多个字 被指不够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