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崂山区学生校服免费发 小学初中各两套

来源:大众网-- 2012-10-23 07:32:29 字号:TT

青岛崂山区学生校服免费发 小学初中各两套

青岛崂山区晓望小学的学生穿上了免费发放的新校服。

    伴随着青岛晓望小学和崂山八中的孩子穿上免费校服,2012年崂山区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的免费校服全部发放完毕。10月22日,记者获悉,为了进一步减轻家长负担,今年秋季开学,崂山区财政投入116万元为全区小学一年级、四年级,初中一年级学生免费提供校服7600多套,这在全市各区市中尚属首例。

    “你看,这就是我们的新校服。”说

起学校刚刚给自己免费发放的校服,晓望小学四年级二班的刘璐乐得合不拢嘴,在她身上套着的是一套橘红色的新衣裳。“不像以前的校服那样印着学校的名字,现在的校服像店里卖的运动装,真好看。”而在崂山八中,20多名身着深蓝色新校服的学生正在操场上做广播体操,整齐一致、色彩艳丽的校服格外显眼。

    晓望小学和崂山八中学生多是本地生源,不少学生家庭困难,为进一步减轻家长的负担,崂山区投入116万元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校服。据崂山区教体局装备处孙玲介绍,此次崂山区免费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运动装和夏装校服两套。“小学校服两套140元,初中两套183元,全部都是政府出钱了。”

    据悉,校服面料选用山东省统一招标中标企业提供的最好面料。根据学生身体生长情况,小学生每三年换一次,分别在小学一年级和四年级配发。初中生的运动服和夏装在新生入学时统一配发。配发的校服是由全市统一招标确定的厂家提供的。校服发放从9月28日开始,目前已经全面结束,10月22日,崂山区一年级、四年级和初中一年级的学生全部穿上免费校服参加了升旗仪式。

    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提供校服和作业本是崂山区政府2012年政府实事之一。目前全区32所中小学成为省市规范化学校,创建率居全市前列。此外,市财政投入 23万多元为崂山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费提供作业本436377本。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