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恒大新楼盘被曝地基下沉 公司称已通过验收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2-10-22 10:56:02

恒大新楼盘被曝地基下沉 公司称已通过验收

    网传恒大地产集团在重庆的楼盘“恒大雅苑”存在地基下沉、未通过国家验收等质量问题,被业主称为“楼沉沉”。对此,恒大重庆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正在和业主作出沟通,并于一开始便群发短信向业主致歉,现在还剩个别业主诉求无法和开发商达成一致。

    房屋地基下沉业主称“楼沉沉”

    某社区论坛网贴显示,2012年9月30日,重庆雅苑一期14栋楼房通知业主交房。众多业主到现场后得知,楼房因为地基下沉而倾斜,虽然经过加固,但仍不能通过质监部门的验收。业主反映说,恒大雅苑到交房日期却无《竣工验收备案表》、也未经过消防验收,存在重大安全隐患。

    业主反应,交房现场一片狼藉,形同工地。更让业主惊慌的是,楼房因为地基下沉,外墙多处出现裂缝,房屋地基处土壤松动。因此,一些业主要求退房,并打出“恒大楼沉沉强行交危房”、“恒大雅苑‘楼沉沉’千万不能买”等标语挂于小区内,以示维权。

    此外,网帖显示,业主反映精装修房屋存在质量问题,如“阳台积水严重,最深处至脚背”、“门洞上部主筋外露”、“天然气仅装有减压阀,无管道”、“住宅入户门槛石断裂”等,引发大量网民关注回帖。

    在“质量门”持续发酵期间,10月7日,一段业主维权的视频在网上曝光。从视频中可见,雅苑一期房屋墙体外侧横向裂缝较为明显,小区路面也有较大的纵向裂缝,缝隙较深。

    恒大重庆分公司群发致歉短信

    针对此事,中国经济网记者致电恒大地产重庆分公司,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已和业主作出沟通,并于一开始便群发短信向业主致歉。

    对于房屋是否地基下沉、未通过国家验收的问题,上述人士先表示“肯定是验收过的,不验收我们怎么敢交房呢”,后又表示不清楚是否有验收表,需要询问公司相关部门是否已办理好、办理到哪一步后才能确定。

    对于网帖中业主所反映的质量问题,上述人士称目前正在和业主作出沟通,多数业主已表示没有问题,但还有个别业主的诉求未和开发商达成一致,仍在协调解决中。“我自己都买在这套小区,如果有那么多质量问题,那我肯定不会买的。”上述人士称。

    雅苑一期延期交付

    针对恒大雅苑一期项目质量问题,恒大官方至今未作出正面回应。但恒大集团某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雅苑一期因未完工导致延期交房,目前未交付验收,并表示有些业主未能及时通知说延期,所以业主才看到“小区形同工地”。

    对于是否地基下沉的问题,该人士解释说,因为前期开发对土质估计不够,打桩下去后发现有问题,恒大质监部门检查后同样表示存在问题,所以又进行加桩,现在已经没有问题。“房子看上去有点陷下去,墙上有裂缝,业主就觉得是问题,其实因为潮湿,等回填土把空气逼出来后,就不会这样了。”

    对于小区路面出现裂缝,该人士解释说,是因为下雨潮湿,施工路面容易出现这种情况,等房屋内施工完毕后,后期路面会重新铺一遍沥青。

    该人士称,雅苑一期延期交付,估计仍需要半个月才能交房,最后会按照合同约定对业主作出赔偿。

    律师:延期到一定情况可以解除合同

    北京盛廷律师事务所律师毕文强表示,购房合同对延期交付时双方可能出现违约的情况有所规定,延期到一定情况将赋予合同相对方解除合同的权利,业主可以根据合同条款依法进行维权。

    毕文强指出,地基下沉导致主体沉降,合同目的无法达成,另一方有权要求解除合同,但地基下沉到何种情况、是否达到解除合同的条件,则需要对具体情况进行评估,由相关机构出具鉴定报告。

    “如果在安全系数内,就不构成解约条件。如果地基下沉比较严重,并且建筑公司在开发建设时对地质勘探出现失误的话,就应当承担违约责任,甚至接受业主解除合同的要求。”(记者 李方)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光明鲜奶喝出蓝色塑料粒 5个月6次质量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