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兰高速青岛段昨遭遇吃人团雾 被逼封道4小时(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22 06:39:27 字号:TT

青兰高速青岛段昨遭遇吃人团雾 封道4小时

    进展>>> 雾气消散高速路解封

    由于从省内临沂等地的高速入口仍能上路通行,黄岛大队紧急增派警力上路,两辆巡逻警车对辖区能见度进行实时监控,在浓雾最大路段定点管控。为避免追尾事故发生,警车上的显示屏不间断地发出“大雾天气,谨慎慢行”的安全提醒,同时引导辖区路段滞留车辆缓慢穿过雾区,实施近点分流。黄岛大队还抽调民警在胶南收费站和服务区对等候上高速的车

辆进行雾天安全驾驶宣传,并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向辖区过往客车、货车驾驶员发布雾天路况信息。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驾车来到青兰高速城阳双埠入口,发现受大雾影响,高速公路暂时封闭。等候半小时后,从下道前往河套入口,发现百余辆车在此等候。“高速上有大雾容易发生事故,遇到这种情况封闭高速我们能理解,都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在收费站等候的驾驶员王师傅说。

    上午9时30分左右,雾气逐渐被阳光驱散,辖区道路视线好转,道路解除封闭。记者在胶南收费站看到,由于受大雾影响,准备上高速的车辆排成了长龙,高速交警及时疏导,15分钟后所有车辆全部疏散,道路恢复畅通。

    提醒>>> 遇“团雾”不能就地停车

    “‘团雾’因局部水汽受辐射降温而引起,尤其是雨后一到两天,如果天气晴好就比较容易出现。由于突发性强、出现范围小、能见度极低,令驾驶员猝不及防,易酿成交通事故。”省高速公路黄岛交警大队民警向记者介绍,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因“团雾”引发的重大交通事故触目惊心,因此民间也有人常说团雾“吃人”。

    高速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如果是在行驶中观察到前方视线受阻有“团雾”发生,在距离和车速满足变道条件,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应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然后就近选择道路出口缓慢驶出或进入附近服务区暂避,等待团雾消散。车辆一旦进入团雾区域,应立即减速,打开所有车灯,可通过路面标线及前车尾灯引导视线。特别是进入能见度很低的团雾区域时,切记不能就地停车,因为就地停车最危险,最易引发连续追尾事故。如果不能驶离高速公路,应选择紧急停车带或路肩停车,并按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和放置停车警告装置,并将车上乘员转移至安全地带,等能见度好转时再继续行驶。(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李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