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浮山后将新建大型商业综合体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19 13:16:33 字号:TT

    记者从市北区政府获悉,近日,市北区在上海签约法国欧尚双峰项目,落户市北的法国欧尚双峰商贸项目将辐射50万居民的消费人群,推进浮山商贸区现代商贸业的进一步发展。

    浮山商圈建设多年,从目前来看,在卜蜂莲花周边已经形成一个初具规模的商业核心区,凭借不错的商业热度,卜蜂莲花对面的空地屡屡传出有商业巨头进驻的消息。

    在这种背景下,欧尚的进驻还具有另外一个意义,就是在合肥路构建另外

一个高端商业中心,进而形成浮山商圈商业南北对弈的局面。由于与此临近的四方区也在进行大规模的建设,这个区域的商业前景为外界投资客所看好。

    商业配套滞后依旧

    由于浮山后是高密度居民聚集区的缘故,现有的卜蜂莲花周边商业并不能满足浮山后日益膨胀和高端化的购物需求。与此同时,还有另外一个不争的事实,就是虽然崂山区的商业业态近年来发展得比较迅猛,但依旧是供不应求,在这种背景下,浮山商圈的商业配套能力缺陷就日渐凸显。

    与此同时,由于北部合肥路一线居民区的快速崛起,浮山后商业分布部均衡的的格局日渐突出,记者在合肥路一线采访时看到,相对于两侧日益崛起的居民区,整个合肥路西段基本只有小型便民超市,缺乏综合性的购物广场及娱乐场所。

    与此形成鲜明对应的是,合肥路人流量基础得天独厚,在这条横贯东西的交通道上,小区扎堆就保证了客流要量。此外,由于专科医疗中心等项目的投入使用指日可待,在未来的发展中,该中心对周边的客流吸引力将会持续加大,这也是很多投资客对这里关注的重要原因。

    浮山后商业上演“南北对弈”

    从近十年来浮山后商业发展来看,浮山商圈商业发展整体经过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2006年以卜蜂莲花为依托的外资商业直接进驻,完成了浮山后商业的拓荒;第二阶段为家家悦、华润万家等在该区域的布局,完成了浮山后局部商业的完善;第三阶段为当前以欧尚等为代表的商业综合体或者大型购物中心掘金新区域,这将彻底解决浮山后的商业布局问题。

    在目前已经启动的项目中,双峰商业广场项目位于市北区黑龙江南路以东、合肥路以北、宁安路以西、同德路以南,预计总投资35亿元。该项目大型商业目前已完成主力店招租,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区域内首个集中性商业综合体项目。

    而今年开工的合肥路商业综合体佳世客项目项目位于合肥路以北、劲松三路以东,规划建设9.2万平方米商业设施。由青岛河马石股份有限公司承建,永旺东泰以租赁形式整体承租经营该项目,将打造近10万平方米的大型购物中心,有效缓解浮山后地区居民的购物难问题。

    随着这两大项目的建设完成,浮山后商业将实现南北对弈,真正意义的浮山商圈才算实现。

    商业面积五年过百万平方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现在的商业设施不足,很多浮山后消费者只能到台东、香港中路等区域的商场。而远在海尔路与同安路交界处的华润万家,距离浮山后的核心区域相对较远,主要还是服务海尔路一线的消费者,无法对浮山后的消费形成缓解态势。

    按照市北区的规划,浮山商贸区西邻青岛中央商务区、东接崂山商务中心区,区域面积9平方公里。该区域内人口数量已达25万,辐射区域消费人群50万人以上,具有不可比拟的需求优势、区域优势和交通优势。

    目前,浮山商贸区已被列入青岛市“千万平米”商贸区规划之中,具体定位发展现代商贸商务区,成为市北区乃至青岛市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的重要载体。

    按照规划,预计2012年,完成新建商业楼宇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到2016年,累计完成新建商业楼宇面积150万平方米,最终达到200万平方米以上的商业楼宇面积。

    让投资客看好浮山后的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建设大青岛的格局,随着蓝色硅谷、地铁等诸多项目的建设,浮山后将彻底从建设之初所处于的城市边角位置变身为青岛客流的要道,而客流是一切商业发展的核心所在。(记者 门国锋 见习记者 马义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