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微博周报:怀旧青岛第一家肯德基 老城区还能留多久?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19 08:19:07 字号:TT

    【社区热帖】青岛的老城区还能保留多久?

    青岛住房建设十二五规划已印发,里面对西部老城区也要进行拆迁了。我是北京人,我很爱青岛,最爱的就是那片和谐精美、错落有致、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老城区。高楼可以建,但非要打这片美丽的老城区的主意吗?(via@青青岛社区 网友“988111

”)

    @扎亚:既然这些房子不适合居住了,为什么就是简单的拆迁改建呢?为什么不考虑把住户迁走、把房子保留下来改成历史博物馆供纪念参观、或者改造成简单的商铺以保留原貌呢?每次看到要拆老城区都觉得很心疼,还有那些所谓的“修旧如旧”也着实让人心疼。

    @异形大战灰太狼:有些老房子确实没法住了。很多房子人家涉及的初衷就是一两家人,而现在几十家人住,既没法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又不能充分利用、体现文化资源。

    @原味-蛋挞:老房情结,希望好好保存!奶奶家的房子都六十多年了吧,还是很漂亮,很结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