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忆西哈努克在青岛:最爱吃葱烧海参钟情八大关

来源:大众网-- 2012-10-18 14:30:31 字号:TT

    C 西哈努克钟情八大关

    西哈努克一生很喜欢中国,其中最钟情于青岛,尤其爱八大关的迷人风光。“说到八大关,西哈努克曾评价这里‘近半个世纪,仍保持一样的美’。他下榻的八大关宾馆,也因为他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记者了解到,八大关宾馆,有青岛“国宾馆”之称。很多国家领导人都来过这里,也多次接待外国国家元首。“上世纪70年代西哈努克来青时,叫‘青岛交际处第三招待所’

。后来在上世纪80年代初,正式更名为‘八大关宾馆’,设施各方面也更加先进。可以说,西哈努克先后两次来青,也见证了‘八大关宾馆’的历史。”

    记者找到八大关宾馆的一位负责人,他介绍说,西哈努克第二次来青岛就住在山海关路9号。这里有一根高耸的旗杆,每逢有外国政府领导人下榻于此,旗杆上便升该国的国旗。建国之前,这里是美国第七舰队司令柯克上将的府邸,家具都是从美国运来的,有的至今仍存。

    不仅是西哈努克对此情有独钟,越南前国家领导人黄文欢,也曾两次在这里休养。黄文欢在 1982年第二次来青时,还在这里即兴用中文写了《重游青岛》这首诗。“青岛重游又一春,迎风浴海爽精神。宜人景物能迷客,好客心情更动人。”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