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人一天吃掉5万斤淡水鱼 草鱼最受欢迎(图)

来源:大众网-- 2012-10-18 13:23:31 字号:TT

    C 长江刀鱼最贵,一个季节能订出10多条

    “长江刀鱼这么贵主要还是因为稀少。今年刀鱼的产量非常低,渔民出船,半天只能捞到两条小鱼,运气不好的话连鱼腥都碰不到。”王学杰告诉记者,今年由于入春时间比往年晚了一个星期,长江水温未达到刀鱼洄游的条件,再加上干旱等气候原因,在长江中下游的湖南、江西、湖北等地刀鱼产量都不高,渔民们因此面临17年来最严重的欠收。

    据王学杰

介绍,现在在市场上见不到长江刀鱼,一般想购买长江刀鱼需要提前预订。“虽然长江刀鱼价格非常昂贵,但咱青岛预购的还不少。”王学杰表示一般都是高档会所订购长江刀鱼,一个季节能够订出去十来条。在青岛,长江刀鱼的价格,高的一般是每斤两三千多块的,低的差不多是五六百块一斤的。不过假设一斤长江刀鱼2200块,经销商赚10% ,一斤草鱼8块,经销商也是赚 10% 。所以卖一斤长江刀鱼抵得上卖275斤草鱼了。但是买长江刀鱼的顾客还是很少的,所以风险也大,如果运来的路上再出现损伤,那可就赔大本了。

    “我们做淡水鱼经销的主要是靠走量赚钱,因为每斤淡水鱼的利润非常低。”王学杰在青岛经营淡水鱼批发已经十余年了,积累了不少客户,其客户也有威海烟台等地的。但提到淡水鱼经销行业,他表示这个行业利润很低,还比较辛苦。因为每天的价格可能都是不一样的,而且运送途中还存在损耗。所以自己操心多,利润低,主要靠走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