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广州投23亿建公办幼儿园 贫困幼儿每人补1300

来源:羊城晚报-- 2012-10-17 16:16:49 字号:TT

  今明两年广州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力度,以市本级财政不低于8亿元、区(县级市)财政不低于15亿元的专项投入,打造公办幼儿园。这是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在昨日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接待代表活动上透露的。

  拿668万元资助困难幼儿入园

  “学前教育和大学中学不一样,它是基础教育,贫困地区享受不到公办学前教育,差距就会越拉越大。”市人大代表、广州市玉岩中学校长孟纯初第一个反映问题,他认

为,政府在推进学前教育时要充分考虑到社会公平。

  屈哨兵回应,财政将对700所以上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进行资助。广州市收集整理了全市低收入困难家庭儿童、孤儿、残疾儿童及其他优抚对象的数据,将拿出668万元补助资金资助这部分困难幼儿入园。具体金额为:每个幼儿入园得到区一级1000元、市一级300元的财政补助。“今后家庭困难幼儿补助的覆盖面将加大,广州市的目标是争取在园幼儿的10%都能得到市区两级财政的补助。”

  2015年前入园率不低于98%

  屈哨兵介绍,预计2011年-2013年,广州市各区、县级市政府将规划新建公办幼儿园112所,改扩建公办幼儿园约136所。今明两年加强市区两级公办幼儿园的财政投入力度,区级财政投入不低于15亿元,市本级财政投入不低于8亿元,保证新建、改建、扩建公办幼儿园顺利完成,争取公办幼儿园数量能达到幼儿园总数三成。

  屈哨兵还提到,目前广州在园幼儿约为35万人,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约13万人。户籍人口适龄幼儿基本能达到100%入园,但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不一定都会入园。屈哨兵表示,政府的目标是到2015年前全市3-6岁适龄幼儿入园率不低于98%。

  明年60%幼师要达大专学历

  “我曾认识一名幼儿园园长,任教23年,拥有小学教师高级职称,每月工资发到手只有2300多元,讲起来都有点骇人听闻。”屈哨兵认为,收入与待遇限制着幼儿园招收学历水平高的优质教师。根据广州市的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到2013年,60%的专任教师要达到大专及以上学历。

  屈哨兵透露,广州市将建“广州幼儿师范专科学校”,由现有的广州幼儿师范学校升格改造而成,为大专院校。(黄丽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