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青岛工地旁降水泥雨 行人变兵马俑车辆变雕塑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7 10:23:55

    突然 “轰”得一声闷响,铺天盖地的水泥粉末从天而降,从街边走过的朱先生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水泥粉末塑成了“兵马俑”,周围近200米范围内,还有4名行人全身沾满了水泥粉末,经过路口的4辆轿车被水泥完全覆盖,就连街边摆放的鲜花也成了 “水泥雕塑”。前天下午5时30分左右,青岛振华路与永平路路口附近工地发生施工事故,5名行人随后被送往附近医院做身体检查。责任单位随即对受害的行人、商铺和车主进行了赔偿。

    工地旁突降“水泥雨”

    “当时我下班从振华路东面走过来,来到工地附近时突然听到‘轰’得一声响,我就感觉天忽然暗了下来,接着就被水泥包围了。”记者闻讯赶到现场时,受害者朱先生正向周围的人描述事发时的情景。记者看到,事发现场以建筑工地为圆心,周围100多米的范围内铺了厚厚的一层水泥,振华路上水泥最厚的地方足有四五厘米,最薄的地方也有两三厘米,大型车驶过路面瞬间就会扬起一阵水泥沙尘,过往司机被水泥遮挡视线,只能暂时将车停在路边躲避。目击者告诉记者,这些干水泥粉末是从工地里面喷出来的,高度大概有三四米左右,持续了不到1分钟就停下了。

    路上行人变“兵马俑”

    “我当时不知道出了什么事,还张嘴大喊求救,结果吃了一嘴的水泥粉末。”另外一名目击者称,他眼睛根本睁不开,喉咙也感觉发涩,双手护着头部站在那里,不知道该往那里逃。大概过了1分钟左右,这阵水泥雨才算过去,他好不容易把眼睛睁开,看到身边还有4名行人,脸上头上衣服上全都沾满了水泥,看起来就像是兵马俑。一名上了年纪的老人事发时蹲在路边,水泥雨过后身上成了土灰色,蹲在那里就像是个水泥桩子,他突然站起身来,还把旁边走过的妇女吓了一跳。5名行人随后被送往附近医院做身体检查。

    车辆商铺成了“雕塑”

    “我们这些衣服是前不久刚刚进的货,现在上面全是灰,还有谁会买,全都砸在我手里了。”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这场水泥雨除了弄脏了行人,还让经过现场的4辆轿车全都蒙上了厚厚一层水泥灰,车主拿着抹布无从下手清理;路边还有3家门头房受到牵连,一家房产中介的茶几和沙发上落了厚厚一层灰,卖衣服的商铺里,新衣服都成了大花脸,连居民放在路边美化环境的鲜花也裹上了水泥外壳,成了一盆水泥雕塑花。 责任单位当即赔偿

    记者进入工地看到,工地内到处都是粉尘,一辆满载水泥的拖挂罐车足有十七八米长,停在工地一个三四层楼高、用来储存水泥的圆柱形罐子前,两根输送水泥的管道从中间接口处断开,大量水泥粉末堆在两根管子中间。周围居民称,拖挂罐车事发时正在加压往圆柱形罐体中输送水泥,管道连接处突然裂开,才会造成水泥粉末漫天飞舞的事故。责任单位的工作人员随即对受害的行人、车主和店铺老板进行了赔偿,并用水冲刷路面。详细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黄飞 通讯员 周勇)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网购三箱茅台全为假货 淘宝网拒绝赔偿被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