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申通快递九斤海参剩六斤 七千元损失只赔两千

来源:环球网 2012-10-17 10:02:04

申通快递九斤海参剩六斤 七千元损失只赔两千

申通快递送到的货物缺少了三分之一的海参

    10月11日,青岛李先生收到朋友从北京寄来的海参。开封后发现,原本约定好的9斤多海参只剩6斤,其余的三分之一不翼而飞,损失近7000元。负责邮递的申通快递公司承认工作失误,并向李先生赔偿2000元。但李先生对此表示不能接受。山东省邮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提醒大家,贵重物品快递之前最好进行保价。

    送来快递 三斤多海参不翼而飞

    金秋时节,正是海参销售的旺季。家住青岛黄岛开发区的李先生自己经营一家海参店,10月11日李先生委托朋友从北京使用申通快递,送来9斤4两海参。等他回家称重发现,包裹内只剩下了不到6斤2两,少了3分之1,丢失海参的价格不菲,价值7000多元。

    李先生告诉环球网青岛频道记者,他当时在外忙碌,店里面只有妻子照看。“进来一个快递员,说‘你家的快递到了’,放下东西之后,我妻子还没签单就走了。”李先生说,等到他回家称重之后,发现少了三斤多的海参。

    “除此之外我还发现,朋友说是用白胶带给我包装好的包裹,送过来的时候发现胶带已经被换。”李先生怀疑自己的海参是被人故意拿走的。

    面对提问 申通挂掉电话

    李先生无奈之下,与申通快递的北京投诉中心进行联系,对方的处理方法是“先由青岛方面的工作人员出钱赔偿给李先生2000元”。李先生对此并不认同。“我丢失的海参至少价值7000多元,他们这样子处理,我肯定不能满意。”

    针对这个问题,记者联系到了申通快递北京投诉中心,工作人员张女士告诉记者,包裹在北京发出的时候确实完好,但是发到青岛黄岛开发区,就出现了包装破损问题。张女士承认,投递员确实存在没等李先生验收签字就离开的情况。

    “出现这些问题之后,我们经过协商,想要赔偿给张先生2000元,但是李先生并不同意,要求我们将丢失的海参找出来,我们目前也正在进行调查、着手寻找。”当记者问及包裹为何出现破损,对方表示“并不方便透露,拒绝采访”, 便挂掉了记者的电话。

    邮政管理局:贵重物品要保价

    记者就此采访了山东省邮政管理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收到快递之后,首先要检查外包装是否完好,如果包装出现破损,应该告知投递员,先对快递进行验货,在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再签字验收。

    邮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邮递贵重物品市民最好保价。“保价费一般费用比较低,为消费者申报金额的1%-3%。有保价单作为依据时,如果出现快递丢失的现象,消费者维权会相对容易。”(记者 林栋)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无房产证成通暖拦路虎 青岛热企称达标即供热
下一篇:酸女碱男试纸网上热卖 青岛专家称不能测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