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西海岸建3千余套公租房 面积均不超60平

来源:青岛早报-- 2012-10-16 08:00:22 字号:TT

    昨日,记者从黄岛国土资源分局获悉,为解决低收入家庭、新就业及外来务工人员、引进人才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今年开发区开工建设了西海岸出口加工区一期、二期公共租赁住房和黄埠岭公共租赁住房三个项目,共计3000余套公租房。

    开建3000余套公租房

    位于红石崖14号路以南的西海岸出口加工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一期和二期共建公共租赁住房2384套。该项目一期于今年初开工建设,投资2

.8亿元共建992套公租房。目前全部主体已完成封顶,预计年底单体完工。上月底,投资5.6亿元的二期项目开工建设,占地面积约3.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将建成1392套公租房。目前已完成建筑单体方案设计,目前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及支护工程施工。另外,位于淮河西路以南、科大五号路以东的黄埠岭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已于9月27日开工建设,将建1230套公共租赁住房,预计2014年10月底竣工。

    面积都在60平方米内

    “公租房项目房屋面积均严格控制在60平方米以下,户型为单间和套一房两种。”黄岛国土资源分局住房保障中心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这样规划设计可以保障不同群体的实际需求。公租房中的单元套房设有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等,满足低收入家庭入住需求;集体宿舍为单间设置,独立卫生间,分为6人间和8人间,每层集中设置盥洗室、开水房等,满足外来务工人员的集中使用需求。整个小区拟采取酒店式管理和委托物业公司管理两种运营模式,目前正在调研阶段。

    青岛低收入家庭可申请

    “今年,黄岛区开工建设3000余套公租房,配套设施完善,不仅建设地上和地下车位,还有幼儿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小型商业金融设施、社区警务室、社区居委会等生活服务设施。”工作人员表示,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的家庭或年满35周岁的单身人员,须同时符合具有市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达到5年以上;人均月收入不超过1864元;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3平方米;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等条件。

    另外,面向人才配租、新就业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配租的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和申请流程将另行确定。(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隋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