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沪陕高速五名养护工被撞死 肇事者拿照3个月

来源:大河网-- 2012-10-16 07:38:30 字号:TT

  昨天上午11点左右,沪陕高速崇启大桥往上海市区方向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行驶中的尼桑轿车撞击护栏后失控,一路撞倒8名养护工人,造成5人死亡3人受伤。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肇事司机年仅18岁,今年7月拿到驾照,事发时,其父在身边陪同,网友热议交通新规,新手上路有老司机陪同是否有用。

  据称路上放置了醒目标识

  昨天上午11时许,在沪陕高速崇启大桥段启东往上海市区方向路面上,一辆

尼桑轿车突然冲向正在路面上作业的多名养护工人。据目击者称,肇事轿车在内侧车道突然撞到护栏,随后便失控,沿着隔离带一路滑行,一路撞击路边工作的养护工人,遭飞来横祸的多名养护工人当时就倒在地上一动不动。

  据了解,肇事车为一辆沪牌尼桑车,车内一对父子来自江苏启东,并无大碍。有消息称,肇事司机自述事故发生时,他正在车内捡拾眼镜,所以才导致车辆失控。

  目前事故已导致5死3伤,被撞8人均为养护工人,有目击者称事故现场惨不忍睹。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在高速隔离带东西两侧各有一支队伍在绿化带养护作业。工作人员全部为女性,年龄在50岁上下不等。车祸发生时,所有人都在背身弯腰干活,并没有意识到会有车辆冲来,也可能是造成如此重大伤亡的原因。

  有养护工称,当时她们按照作业标准,在前后都放置了醒目标识。记者在监控录像上看到,事发时道路上的确有明显的障碍物和标示,目前三名在医院的伤者都为骨折,无生命危险。

  肇事司机今年7月才拿驾照

  经初步调查,肇事司机毛某,男,18岁,今年7月获取机动车驾照。目前善后处置工作和事故原因调查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10月8日,公安部修订并发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以下简称123号令)中,有一条新规定提到,考虑到高速公路道路情况的特殊性,实习期驾驶人驾车上高速公路时,必须由持相应或者更高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驾驶人陪同。

  昨天的事故肇事司机恰好是拿驾照不久的新人,对此,不少网友也在网上纷纷评论新交规对于类似情况是否有用。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相比于之前不需要陪同就可以上高速,陪同肯定增加了安全系数,新交规是否有作用还是要看实践的检验。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