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国土局年派40名企业联络员 帮解决土地房屋困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14 14:10:2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13日讯  昨日,市企业联合会、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举办“服务企业超市”启动仪式,双方签订了服务企业战略协议,两单位负责同志和市属80余家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据企业需求,市国土资源房屋管理局每年选派一批处级以上干部(40名左右)为企业联络员,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土地、房屋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并设立由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组成工作委员会,推选对国土资源

和房屋管理的法律法规、政策业务水平较高10名同志作为咨询顾问,对企业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及时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活动开始后,市企业联合会将征集全市企业相关需求信息,提供给市国土资源房管局,根据企业需求定期或不定期组织我市企业和企业家与市国土资源房管局进行恳谈、交流(此类活动的名称统称”服务企业超市”),并积极配合市国土资源房管局深入企业进行调研。市国土资源房管局将根据市企业联合会征集的信息,及时安排相关部门、人员提供咨询及相关业务服务,抽调专职人员,设立服务企业的专门机构,受理各企业提出的需求和咨询,帮助企业协调局内相关部门,为企业办事提供方便,对服务企业活动进行督促、协调和检查,根据企业的需求,每年选派一批处级以上干部(40名左右)为企业联络员,对企业实行一对一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土地、房屋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并设立由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组成工作委员会,推选对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的法律法规、政策业务水平较高的同志(10名左右)作为咨询顾问,对企业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及时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

    据了解,此项活动是市企业联合会、市国土资源房管局落实市委市政府“改善发展环境、服务基层企业”的有关意见,更好地为全市企业和企业家服务推出的重要服务举措。两单位将本着“情系企业、务求实效”的工作原则和“主动热情,耐心周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的服务理念,竭诚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为我市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