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6岁女童上学路上遭疯狗啃脸 20人合力打死恶狗

来源:大众网-- 2012-10-14 08:14:54 字号:TT

    链接

    被恶狗咬伤难寻狗主人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园园、孙秋英、徐立君三人被咬伤后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均已过千元,尤其是园园,因为伤口位于面部,接下来所需的医疗费还是未知数。被疯狗咬伤,谁该负责?记者采访中得知 ,对于这只狗到底出自谁家,受访居民纷纷表示不便揣测。“就算找到主人,谁会承认?”一名居民说。

    那么,被这只疯狗咬伤的伤者,该通过什么途径为自己维权

?山东川佳律师事务所张宝清律师对此表示,根据《民法通则》第127条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民事责任。“如果经调查能找到这只疯狗的饲养人或管理人,则该饲养人或管理人应当负责赔偿。”张律师说,如果这只狗系无主狗,伤者投缴有意外伤害险的,可予以保险理赔。此外,因狗致伤造成伤者经济困难的,当事人还可向政府相关部门申请困难救助。

    恶狗频频伤人

    时间:7月21日地点:城阳区

    恶狗窜进社区5小时疯咬4人

    7月21日下午,一条恶狗闯入城阳西旺疃社区和东旺疃社区疯狂咬人,5小时内接连咬伤4人,其中一名妇女伤势严重,嘴唇被咬掉了一块肉。除了咬人之外,这条恶狗连自己的同类也没放过,咬伤了一居民的两条小狗。事发后,恶狗仓皇而逃已不见踪影,担心恶狗再出来伤人,事发后有居民自发组织到附近山上搜寻。城阳警方也介入处理此事。

    时间:7月24日地点:胶州中云街道疯狗挣脱锁链连咬4人3条狗

    7月24日上午,胶州市中云街道一个村庄,拴在路边的一条狗突然躁狂不安,挣脱狗链后连续咬伤4人和3条狗。大家看到这条狗发了疯似的到处乱咬,都赶紧跑回了家。民警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赶到事发现场,果断开枪将这条已经完全失去控制的疯狗当场击毙。为了防止被咬的狗被病菌感染,再次发生类似事件,民警在征得被咬狗主人的同意之后,将3条被咬的狗打死。

    随后 ,民警将恶狗曾经用过的器具焚烧,并将四条狗的尸体深埋。据悉,目前4名被咬伤的村民也已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治疗。

    时间:9月17日地点:胶南董家口大狗抢火腿肠咬伤女童右眼

    9月17日,在胶南董家口附近,大狗为抢夺火腿肠,竟然咬伤了三岁女童平平(化名)的右眼。经了解,女孩平平今年三岁,其父亲杨某是淄博人,到胶南来打工,暂时住在胶南董家口。事发后父亲赶紧带孩子去医院,但由于伤势严重,胶南的医院无法医治,需要转移到大医院进行救治,杨某不得已求助警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