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9省市签约参加2014世园会 中华园11月开工(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10-13 00:14:36 字号:TT

9省市签约参加2014世园会

陕西上海等9省市集中签约

9省市签约参加2014世园会

上海园效果图

9省市签约参加2014世园会

宁夏园效果图

    青岛新闻网10月13日讯  昨天,2014青岛世园会中华园参展省份首次集中签约仪式在青岛海景花园大酒店隆重举行。上海市、重庆市、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青海省、海南省三亚市、吉林省辽源市等9个省、市参加了集中签约仪式。

    世园会中华园部分展园将在11月份进入开工建设阶段。

    201

4年4月25日至10月25日,青岛世园会将在百果山森林公园上演。按照“五洲聚会、中华团圆”的目标,园区规划了国际园、中华园、绿业园3个招展片区,国内各省(市、区)及港澳台地区展位均位于中华园。中华园位于整个园区东南部,紧邻世园会1号、6号出入口,总面积22.7公顷。中华园以“中华聚会、园艺舞台”为主题,以“如意祥云”作为重要的设计要素布局公共空间和展区,沿时间线展示中华“上下五千年”的园林园艺发展历程,突出“双轴、九区、二十三景”的布局。

    双轴:一条龙轴贯穿园区西侧的中国各省市展园区,一条凤轴贯穿园区东侧的山东各地市展园区,形成龙凤呈祥的双轴结构。

    九区:位于轴线贯穿的九大景观分区,分别为:古风遗梦、秦汉临端、魏晋逸归、隋唐翰华、宋韵流芳、元明毓秀、清乐未央、辛亥百年、顾盼思怀。

    二十三景点:高台麦浪、牡丹迷宫、行空复道、卧波长桥、山海观星、秦砖汉瓦、曲水流觞、东篱忆菊、忘忧桃源、太液蓬莱、柳岸歌飞、敦煌飞天、丝路花雨、流云花带、祥云广场、影盒步道、玉镜光摇、杏林思聪、圆明走廊、蝶恋花广场、游赏湿地、汇泉广场、彩蝶花谷。

    片区内道路竖向设计现状地面及道路的标高状况,之字回旋,营造步移景异的景观。以季节为种植序列进行植物的分区种植,植物景观的设计源于中华民族顺应四时,季节轮转的理念,植物景观节点串联顺序依照从冬季的凝重,依次过渡至春的轻快、夏的浓郁、秋的绚烂,冬的纯粹,最终又回归新的春天的新生依次展开,让游人在游园过程中感到连续渐次的变化,蕴含了对过往的回味及对未来的期盼。

    截至目前,中华园51个展园中已确认参展44个,其中,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西、辽宁、黑龙江、青海、宁夏、陕西、甘肃、湖北、河北、江苏、四川、内蒙古、贵州、新疆、西藏(日喀则市)、吉林(辽源市)、海南(三亚市)、山东(齐鲁园)等22个省份确认展园位置,港澳台地区及山东省内16个城市也都确认展园位置。有17个省、市提交了展园概念设计方案,并完成第一轮深化,中华园部分展园将在11月份进入开工建设阶段。(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